【干货】发布会另辟蹊径 如何用另类方式获得千万关注

2016-08-01 14:45:30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记者不是在参加发布会,就是在参加发布会的路上,发布会多了,很多记者表示腿不够用,发布会也慢慢变得很平常。如何让发布会搞得更有影响力?长虹7月28日给出了答案。

       2016年,记者不是在参加发布会,就是在参加发布会的路上,发布会多了,很多记者表示腿不够用,发布会也慢慢变得很平常。如何让发布会搞得更有影响力?长虹7月28日给出了答案。

  随着“一场发布会 带动一个产品”的背景,记者们不是在参加发布会,就是在参加发布会的路上。具统计,最多时一天竟有20多场,发布会多了,很多记者表示腿不够用,发布会也慢慢变得很平常。一些重营销创新的公司开始利用新媒体、新玩法、新创意另辟蹊径,开拓出第二条发布会战线,取得不错效果。长虹人工智能发布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在线下发布会开的同时,也同时在社交媒体进行联动,发布会共吸引2000+万关注。
 
\
 
  那么,长虹是如何做到的呢?

  发布会摆脱空间与时空的限制
 
  任何线下发布会,人数都会受空间与时的限制,无论用多大的场地在什么地方举办,总有大部分感兴趣的人无法参加。这一点长虹早在前几次发布会就做到无延迟、全平台、全程直播,最大限度让行业、媒体、受众参与其中。
 
  针对这次人工智能发布会,长虹还专门搭建网红直播专区,提前邀请各直播平台颜值主播到场,进行互动式的内容直播,此次发布会几乎覆盖如一直播、美拍等主流直播平台,至少有50000多人通过颜值主播视角观看发布会内容。
 
\
  事件营销的力量超出想象
 
  当然,在线上面对这么多人进行内容发布,直播是不够的,还得有爆点。为了让发布会更有故事可讲,长虹精心设计了一场“主播撕逼事件”,通过男女主播为体验长虹人工智能产品—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时发生争执,从而体现长虹CHiQ电视:三秒即播、语音控制、兴趣推荐等人工智能特点,由事件引出的话题#你胸大到我了#在新浪微博就突破2100万关注,并荣登热门榜单第五位。
 
\
 
  无人发布话题性诠释人工智能
 
  “751D—PARK”、“最强大脑主持人蒋昌建”、“发布会居然从头到尾没有一个人”……长虹人工智能发布从场地、主持人、内容等每一个环节均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特别是高颜值美女机器人“瑶瑶”与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内置的小机器人“小白”的同台竞技,将长虹新品的功能和优势在“一问一答”中呈现。这样富有创意的环节,让到场用户在体验时,争相与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合影并主动传播。
 
\
 
  各种新鲜有趣的玩法一直刷新大家对新媒体营销的认知。一场线下的发布会,用创意为自身加码,以事件调动传播激情,从而产生裂变式的分享传播,对当今扎堆举办发布会的时代而言,长虹人工智能发布无疑是一种全新的传播突围模式。
 

 
关键词: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