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再烧一把火 老板“厨源”项目入驻100家苏宁易购门店

2016-07-29 17:24:57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29日,“舌尖发烧,源味觉醒——苏宁易购&老板电器厨源战略合作”发布会在苏宁南京总部举行。发布会上,苏宁云商COO侯恩龙表示,“厨源”项目作为厨电行业首个烹饪体验生态圈,将陆续入驻100家苏宁易购门店……

“让厨电回归烹饪本质”,这是老板电器推出“厨源”烹饪文化体验馆的初衷。据了解,这一为顾客创造全新厨房烹饪体验的项目将落户苏宁易购门店。

7月29日,“舌尖发烧,源味觉醒——苏宁易购&老板电器厨源战略合作”发布会在苏宁南京总部举行。发布会上,苏宁云商COO侯恩龙表示,“厨源”项目作为厨电行业首个烹饪体验生态圈,将陆续入驻100家苏宁易购门店,通过线上线下的优势互补,将电商与实体的优势最大化。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东升认为,此举把握住了厨电市场的消费趋势,掌握了当下的消费热点,将进一步完善实体门店的消费场景,加深品牌与用户的深入互动,满足消费者对体验和服务的需求,让用户更愿意为自我体验买单。

“厨源”入驻苏宁  消费者在门店有了更多玩法

记者了解到,“厨源”是搭建在商业空间里的一个开放厨房生态平台,包括智能烘焙、传统烹饪文化、厨房饮食文化的源头(良渚文化)、产品科技体验等区域,可实现美食烹饪、休闲娱乐、聚会餐饮、文化品鉴等一系列功能。

\
(图1: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发言)

和传统的厨卫展厅不同,“厨源”注重实用性和活动体验, 不仅仅是油烟机、灶具、消毒柜、烤箱、刀具、锅具、餐具等产品的展示和销售平台,还是用户体验的载体与科技分享平台,可以吸引更多人了解、热爱中国传统的厨房文化和餐饮文化。

记者看到,“厨源”体验馆更多集中了嵌入式的微波炉、蒸箱、烤箱等产品,消费者可在现场对嵌入式的厨房产品有更多直观的体验。中怡康2016年上半年数据显示,目前嵌入式电烤箱、微波炉、洗碗机、蒸汽炉的销售数据同比增速分别为62.2%、36.4%、150%、106.7%,嵌入式是当下厨房产品的主要潮流。贾东升认为,“厨源”的产品布局,正好契合并引领了市场消费趋势。

另据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副总裁陈伟介绍,“厨源”将原来与消费者冰冷的沟通方式变为有温度的沟通,打造出三个生态:一是产品生态, “厨源”的产品非常丰富,不仅仅局限于厨电产品,可以满足消费者对厨房的所有想象;二是体验生态,消费者可以依托“厨源”,感受以美食为核心的各种社交互动,比如,消费者可在苏宁门店享受美食烹饪,可以和孩子一起进行亲子烘焙,还可以和城市中的美食达人聚会,交流美食经验、也可以宴请家人;三是“厨源”将依托产品,打通了上中下游各种服务APP,让消费者得到超值享受。

贾东升指出,人是群居动物,需要交互,“厨源”情景相融的体验氛围、个性化的场馆布置、真实的产品体验互动,更容易获得用户信任,苏宁易购线上和线下1600多家门店形成的O2O渠道拥有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与厨源的合作,将会实现老板电器、苏宁易购和消费者三方的共赢。

打造100家“厨源”体验馆  苏宁“发烧级”体验形成闭环

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告诉记者,消费者与苏宁易购门店的交互方式,不再是简单的逛商场买东西,“厨源”项目在苏宁易购门店的落地,将承载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更多想象力。

据了解,苏宁易购这样的“厨源”体验馆已有9家正式建成运营,预计今年全年建设“厨源”体验馆50家,到2017年达到100家,实现全国范围的覆盖。

\
(图2:苏宁易购、老板“厨源”项目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苏宁易购和“厨源”结合带来的效果也非常明显。侯恩龙透露,7月22日开业的西安张家堡店,老板电器开业期间累计销售达138万,客单价远高于平均水平。而今天(7月29日)开业的福建中亭店,仅半天时间老板电器就达到平日销量的5倍。他对苏宁易购100家“厨源”体验馆的前景充满信心。

据悉,除了厨源项目的合作,本次818发烧节期间,老板电器还将联合苏宁易购推出多款嵌入式厨电产品。这些产品的品质,无不体现着苏宁与“厨源”一直倡导的“工匠精神”。届时,它们都将在苏宁易购门店“厨源”体验馆内进行展示,并以最大力度让利给消费者。

侯恩龙表示,苏宁易购的发烧精神和老板电器做产品的工匠精神完全吻合。苏宁易购可以在其青春社区直播“厨源”活动,老板电器也可以通过产品上的研发,打通苏宁的各种资源,实现厨房内的购物、影音体验,同时还可以享受苏宁物流的2小时“急速达”服务。

侯恩龙强调,打造场景化营销模式,展示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精品高端的生活理念,挖掘创造新的消费需求,是苏宁发展O2O模式的重要策略,同时也是今年818发烧节的重点内容。苏宁将把线下门店打造成为消费者体验、交流、互动的平台,让用户和品牌形成高频和深度交互,塑造健康时尚的饮食文化和生活方式,让818发烧节成为线上线下的全面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