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播放量突破10亿 优酷成青春片逆袭幕后推手

2016-07-27 16:51:54来源:威易网作者:

由杨文军执导,杨玏、陈瑶、张丹峰、马可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版《致青春》在优酷首播至今播放量已突破10亿,口碑收视日益飘红,狂揽百度搜索风云榜电视剧、偶像、言情三大榜单榜首。这匹备受瞩目的青春黑马,在暑期档众多竞品中脱颖而出。

由杨文军执导,杨玏、陈瑶、张丹峰、马可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版《致青春》在优酷首播至今播放量已突破10亿,口碑收视日益飘红,狂揽百度搜索风云榜电视剧、偶像、言情三大榜单榜首。这匹备受瞩目的青春黑马,在暑期档众多竞品中脱颖而出。

\
《致青春》优酷播放量破10亿

《致青春》力压爆款民国剧《老九门》 或因演技全员在线

可以看到,随着剧情发展到关键部分,《致青春》网播量后来居上,跃居全网第二,力压颜艺神剧《老九门》网播量的两倍以上。

\
《致青春》网络播放量排名

正如刚刚提到的,作为网友们津津乐道的颜艺神剧,大家公认《老九门》剧组颜值赛高,可以靠着GIF动图过活。反观剧版《致青春》,同为超级IP巨制,在上映初期网播量却与口碑呈现反比,不尽如人意,对于演员网上也有部分质疑声音。但正如好酒需要久酿,随着剧情渐入佳境,各方好评扑面而来,数据就是最好的例证,百度电视剧榜单榜首的地位可谓不可撼动。

\
《致青春》百度搜索风云榜排名

看完数据上的精彩表现,让我们回归剧情中来。剧版《致青春》被原著作者辛夷坞认可为最尊重原著的改编。前期饱受非议的女主角郑微由新人小花陈瑶饰演,随着角色的成长她充满灵气的表演再度受到认可,原著党们纷纷表示,在书中一开始的小飞龙就是飞扬跋扈、不大讨喜的形象,陈瑶把一个慢慢蜕变的郑微演活了。还有半糖学长许开阳、撕戏担当黎维娟、满天星备胎张开等,每一个备受喜爱的角色都在随着剧情一同成长,从校园,到职场,所有的经历和挫折都分外写实,让网友纷纷大呼深有同感。也正是因为全员演技在线,一部有泪有笑暖伤青春不知狂赚了观众多少眼泪。

考究剧组细节取胜 良心取景大获好评

对于一部被誉为“最尊重原著”改编的电视剧而言,还原难,合理改编更难。但辛夷坞的《致青春》无疑是成功的,书中众多经典场面的描写深入人心。导演和剧组为了尽可能的还原重要场景,带领全组在169天内奔袭亚欧大陆11座城池,从有着最美油菜花海的婺源到有着世界上最好建筑专业的米兰,极尽所能地还原书中经典场面,力求超出观众期待,结果很明显,他们做到了。

\
《致青春》在婺源剧照

\
《致青春》在米兰剧照

在取景之外,剧组对细节的考究更体现在演员的表演上。一众“眼技”出众的演员飙起戏来分外好看,更有细致的肢体语言作为补充,每一个想触碰又缩回的手,每一段想开口又不得不忍住的温柔,把青春里的细腻情感表达的十分到位。

近年来,国产青春剧呈现井喷之势,口碑却出现疲软,一路急转直下,观众对于广撒狗血找卖点的作品早已免疫,并且养出了大批先入为主“一集弃”的受众群,这也是造成《致青春》前期播放量低迷的主要原因。苛求内容质量对于整个行业来讲不是坏事,但一棍子打死终究有失偏颇,越发展越有戏的青春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这条最真实的青春路,不如趁着盛夏来优酷重走一回?

关键词: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