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回应:售出“已使用”门票与阿里旅行无关

2016-07-27 10:59:34来源:澎湃新闻作者:

        7月26日,上海迪士尼向澎湃新闻记者确认,出售33张“已使用”迪士尼票的事件,涉及第三方供应商原因,为保证警方调查严谨公正,在调查结果公布前迪士尼方面不发表意见,同时也确认此事与阿里旅行网平台无关

        7月26日,上海迪士尼向澎湃新闻记者确认,出售33张“已使用”迪士尼票的事件,涉及第三方供应商原因,为保证警方调查严谨公正,在调查结果公布前迪士尼方面不发表意见,同时也确认此事与阿里旅行网平台无关。

       此前,6月20日,上海市民方先生替一所小学的部分学生及家长在阿里旅行网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旗舰店购买了55张迪士尼的入园门票,在7月14日入园当天有33张票显示已经于四天前被使用。
 
       7月26日,方先生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目前他已经收到了33张门票的退款,并获得了阿里旅行的“入园保障金”赔偿及迪士尼乐园方面的相关赔偿,共计5000元。阿里旅行网表示,收到消费者投诉后,迅速启动平台保障机制,帮助消费者协调退款与维权。目前,迪士尼方面已于7月23日将所涉门票的款项(指33张票款)悉数退回消费者;此外,根据阿里旅行平台“入园保障”条款所约定,由平台代商家先行赔付的“入园保障金”,也已于7月22日赔付给消费者。
 
        阿里旅行网表示,在票务交易过程中,阿里旅行平台实时连接并同步迪士尼票务系统的购票信息,并及时传递给消费者。针对消费者投诉,为何7月14日当日有效的门票被系统认定为“10日已使用”,阿里旅行作为平台同样非常关切,通过跟迪士尼方面多次沟通,得到对方回复“此事涉及迪士尼的第三方供应商,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