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卷网系列沙龙之网络研究在用户调研中的多元化应用

2016-07-26 15:19:34来源:威易网作者:

问卷网总经理郭晓波和研究总监王枫分别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向与会听众进行了讲解。用户画像调研是网络研究的一个重要应用,王枫将其归纳为三个步骤,标签化——生动化——实用化,并详细阐述了每个步骤的具体内容。

7月24日,问卷网&UXREN社区第二期线下沙龙在北京召开。本次沙龙在上一期“如何设计一份有效问卷”的话题基础上更进一步,将网络研究特色以及网络研究的应用以问卷网经典案例的形式展现给到场的听众。

\

网络研究顺应整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浪潮,在移动互联网的影响下人们的消费形态发生了根本改变,企业在进行消费者研究时,大量的客观行为数据以及消费者的主动反馈数据形成了新的研究模式。这种新研究模式就要求企业在产品的每个阶段都要对消费者进行跟踪和分析,例如产品初期的消费者定位和产品测试、产品上线后的用户反馈及满意度,根据用户反馈不断迭代产品。新的研究模式也促进了网络研究的发展,用户调研与用户体验的整个流程已经可以在问卷网实现全部线上操作。

说到网络研究的应用,问卷网总经理郭晓波和研究总监王枫分别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向与会听众进行了讲解。用户画像调研是网络研究的一个重要应用,王枫将其归纳为三个步骤,标签化——生动化——实用化,并详细阐述了每个步骤的具体内容。另一个网络研究的应用是产品概念测试调研,这一部分郭晓波通过几个问卷网做过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利用网络新技术对产品进行更直观有效的测试。做为网络研究最重要的一个应用——用户满意度调研,郭晓波直言问卷网在用户满意度调研方面做得非常成熟,并有大量实操经验,而最近主推的NPS(净推荐值)调研已经和深圳消委会达成了长期合作,现场郭晓波也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问卷网和深圳消委会关于NPS的合作案例。

网络研究已经成为用户调研领域的主流形式,也是消费形态发展的必然结果。问卷网也顺应这个潮流,后续会推出更多的应用,让网络研究在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下更方便快捷。

关键词:问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