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赛通——专项数据安全厂商空前利好

2016-07-25 14:22:01来源:威易网作者:

回顾2015年,数据安全市场在整个信息安全领域保持了高速增长,用户需求也呈现迅猛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用户认识到数据安全对于企业的重要性。

回顾2015年,数据安全市场在整个信息安全领域保持了高速增长,用户需求也呈现迅猛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用户认识到数据安全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国内权威研究机构赛迪顾问(CCIDC)也首次将国内数据安全领域引入年度报告研究体系中,对数据安全市场进行深入分析和总结,并结合当前总体市场规模、市场品牌结构及增长发展趋势等,对未来3年数据安全市场进行了全面客观预测。  

\

\

CCIDC研究结果表明,2015年中国数据安全总体市场规模为14.9亿元,与2014年相比,同比增长20.3%。数据安全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几年数据安全市场将会持续高速增长的趋势。预计2016年中国数据安全总体市场规模将达到18.15亿元,同比增长21.8%。 2015年数据安全市场特点:

1、数据安全市场需求行业集中化 主要集中在政府、军工、金融、能源、设计制造、研发通讯等几大行业,这些行业对数据安全产品需求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如亿赛通、立思辰、启明星辰等知名数据安全开始迅速分羹种田。

2、国产数据安全产品份额提升迅猛,逐渐替代国外产品 党政军以及国有大中型企业是数据安全市场中最主要的用户群,出于安全自主可控的原则,国家对于这些领域的安全产品采购有严格要求,国外品牌已经很难进入。

3、数据安全专项厂商市场机遇更加突出 传统的网络安全厂商、系统集成商都开始参与其中,而真正专门从事数据安全领域的专项厂商少之又少。在数据安全产品国产化趋势明显化的今天,国内这样即专业又专项的数据安全厂商将面临更大的市场机遇。 

专项厂商发展趋势:

随着市场逐渐成熟,用户对于产品性能和稳定性要求越来越高。专业专项的数据安全厂商的市场价值也将会越来越明显,而且政策趋势严格把控国外产品的采购,数据安全产品和服务的国产化在不断成熟,这些都给国内厂商带来了很多机会。国内进入这个领域最早的安全厂商,如亿赛通,无论在市场份额、品牌知名度上都一直名列前茅,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产品已涵盖终端、网络、介质、存储、云服务等多方面,越来越被更多用户认可。而启明星辰、立思辰虽然在市场上的知名度有着明显优势,但对于这样专业研发起家的数据安全厂商显然起步晚了些,在这一领域中产品的创新性和市场能力上似乎都离领导者地位还有较大差距,本土化、专业化还需有待加强。

CCIDC报告中也对主流安全厂商的竞争力进行了综合评估,包括厂商的业务营收、行业影响力、产品业务线稳定性、品牌影响力、销售策略、产品持续性和技术能力等方面,作为专注于10余年数据安全领域的厂商——亿赛通当仁不让,一直遥遥领先同行厂家,有望在快速增长的安全市场获得更大份额,未来的市场空间将会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