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再次回应微信:我们不告别 但请公正对待

2016-07-14 17:15:47来源:作者:

近日,微信封杀易到一事引起了各方关注,易到官方近日给出了官方回应,以下是回应的全文:

近日,微信封杀易到一事引起了各方关注,易到官方近日给出了官方回应,以下是回应的全文:

致微信:我们不告别 但请公正对待

易到这次被封和解封事件使得我们切身感受到,易到遭遇了微信的上帝之手。

易到第一次被封,微信团队没有任何告知;7月13日发公开信后申诉,7分钟解封神速开通;7月13日晚22:38再次发公开信回应后,7月14日上午微信团队邮件告知易到仍存在违规,域名又被封!

微信对易到的封杀和解封,随意,随意,还是随意……是谁给了它上帝之手?我们认为微信不应该有上帝之手。

微信是中国最大的公众社交平台之一,也是微信世界里所有规则的制定者,掌握着对数亿用户的生杀予夺大权。在它的世界里,我们应该是公民,而不是臣民;在这样的世界里,不应该存在上帝之手,应该广泛邀请公众,一起来公开公正的制定规则。


权力是柄双刃剑,只有真正尊重规则的平台公司才能赢得人们的尊敬。规则面前,请微信“一视同仁”。我们认为微信应该放弃自己的内部人规则,规则内部制定,关门执行,对“自家人”大开方便之门。

制定规则者更应遵守规则。如果规则的制定者不去遵守规则,维护规则,而是率先藐视规则,破坏规则,那么规则就会成为写在纸上的道德教条,毫无约束力。请微信团队废除内部人规则。

正如谷歌的“不作恶”,微信团队宣称奉行“好的商业化就是不骚扰用户”原则,且因此原则赢得了公众的尊重。

《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中也提到,“微信是一个生活方式,朋友圈是用户分享和关注朋友们生活点滴的空间,微信公众平台是一个企业、机构与个人用户之间交流和服务的平台。一直以来,微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绿色、健康的网络生态环境。”

然而,从这次事件来看,微信并未提供一个纯净的网络环境,而是纵容友商D肆意骚扰用户,完全不顾忌用户感受。


微信从2011年创立至今,在国内社交平台已成霸主。但腾讯的“大”不应该成为阻碍行业发展、无视用户的“霸”。只有站在下一个时代的维度,践行共享开放生态的互联网精神,才能成为未来的引领者。

我们都是网络社会的一员,营造一个绿色、健康的网络生态环境需要大家的努力,不管在微信有怎样不愉快的遭遇,我们都不告别,会留下来进行更好的监督,希望微信这个大平台更美好,网络环境更纯净。

但请公正对待! 
 

关键词:易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