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推新版移动控制台 全面支持所有产品线与私有云服务

2016-07-12 18:35:04来源:威易网作者:

       企业级基础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日前宣布推出采用新架构实现的新版移动控制台,全面支持QingCloud所有线上资源,新增了包含最新上线的Elasticsearch在内的所有产品线,并对未来上线的产品也可实现实时更新。

       企业级基础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日前宣布推出采用新架构实现的新版移动控制台,全面支持QingCloud所有线上资源,新增了包含最新上线的Elasticsearch在内的所有产品线,并对未来上线的产品也可实现实时更新。此外,新版移动控制台还增加了对私有云的支持,私有云用户通过配置自己的私有云地址即可进行连接。今后,移动控制台可以在公有云和私有云账户之间进行自由切换。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浏览器登陆青云官网 按照引导下载iOS或Android的最新版本进行体验。
 
       移动控制台(Mobile Console)是青云QingCloud在2015年6月正式推出的移动端云资源管理工具,支持资源使用详情查询、历史监控数据查询、监控告警提醒、工单提交和查询、余额和欠费提醒等功能。通过移动控制台,用户可以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随时随地、安全便捷地管理QingCloud云端资源。此次推出的最新版本完善了移动控制台的功能,使得在移动端也可以实现与web端控制台相同的功能。
 
       青云QingCloud新版移动控制台从四个方面增强了产品体验: 
 
支持所有产品线
 
       之前的版本已经支持了计算、网络、数据库、缓存等资源,此次新增上线的产品包含了MongoDB、Hadoop、Spark、Elasticsearch、数据仓库、ZooKeeper、消息队列等所有线上产品。依托QingCloud的简明化、全面的API和Mobile的新架构,移动控制台可以灵活实现各类资源的展现和可配置化。

支持私有云
 
      移动控制台不仅支持公有云用户,也增加了对私有云用户的服务。在新版移动控制台中,用户可以自由地配置私有云地址进行登陆,直接对私有云的资源进行管理。同公有云控制台一样,也支持QingCloud所有线上产品和功能,并能在公有云平台和私有云平台间进行账户的自由切换。
 
增强安全性
 
       新版移动控制台支持账户的二次验证。除密码之外,用户可以设置账号登录时二次验证的策略,以防密码丢失。启用二次认证可以增强登录时的身份验证,更有效地保护您的账号。二次认证登录策略支持第三方身份认证平台,如洋葱、Authenticator等。
 
提高管理员账户查看资源体验
 
       新版移动控制台提高了系统中管理员账户查看资源的体验,使得管理员账户在移动控制端和普通用户可以进行更高效的沟通与交流。
 
       青云QingCloud移动开发工程师陈洋钧表示,新版移动控制台的推出可以使用户在移动端配置所有线上资源,并在公有云和私有云账户之间进行自由切换,极大地方便了用户在移动设备上管理云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接下来,QingCloud移动控制台将继续深入资源管理和资源监控方面的开发,增加如支持新建资源、修改配置资源、全局资源监控仪表、监控报告分析等一系列新功能。
 
 
 
关键词:青云私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