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糯米救急福建 10000间酒店免费入住

2016-07-10 12:24:19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悉,继前几日在武汉的爱心赈灾之后,得知福建受灾,百度糯米又立即投身到援助福建灾民的爱心行动中,开启了“救急福建 10000间酒店免费住”公益活动,覆盖福建全市范围,凡带有“爱心1元房”标签的酒店,即可1元预订入住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来势凶猛,7月6日夜间至9日,福建多地遭遇大暴雨袭击,受强降雨影响,福州市永泰县、闽清县等多地发生严重内涝。9日13时45分,“尼伯特”在石狮沿海再次登陆,导致福建农田受淹、房屋倒塌、交通受阻。目前,福建各地降雨仍在持续。

\

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O2O平台,百度糯米率先出现在救灾爱心企业的前列,再次宣布提供10000间爱心免费酒店,为福建受灾市民提供居所,与赈灾英雄一同,守护在“第一线”。

据悉,继前几日在武汉的爱心赈灾之后,得知福建受灾,百度糯米又立即投身到援助福建灾民的爱心行动中,开启了“救急福建 10000间酒店免费住”公益活动,覆盖福建全市范围,凡带有“爱心1元房”标签的酒店,即可1元预订入住,离店之后,1元将返回账户。百度糯米正在用行动与福建人民一起抵御“尼伯特”。

\

永泰县的赵大哥刚在免费酒店住下,未来几天里,他们老两口可能都要暂时安置在这里。“我儿子在闽清县打工,已经开车赶回来,但是那边受灾严重,路被堵,桥也塌了,半路开不过来,孩子说订了免费酒店让我们先来避一避。” 他双手不停的相互搓揉,焦急地告诉记者。

“雨水一下涨进七八十公分,眼看着房屋和汽车一会儿就被淹了…还好有免费酒店住,不然都不知道今天晚上能上哪里去。”入住免费酒店的王女士哽咽着回忆刚发生过的一幕。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福建地区多家爱心免费酒店已经满员。一家酒店负责人表示,“这场台风灾害来得太突然了,亲历现场才能体会受灾的无奈和痛苦,我们酒店第一时间响应百度糯米的号召,携手为家乡同胞做点事,一定能共渡难关,谢谢你们关心福建!”

据悉,百度的公益之路一直都在行进中。今年5月,广东徐闻菠萝滞销,百度糯米购买18吨菠萝免费赠送给市民,帮助果农获得收获、走出困境,同时也借菠萝呼吁全社会更多人来帮助徐闻农户;同月,百度糯米联手百度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糯米公益日——为爱送餐,我来买单”活动,关注贫困儿童等等。作为国内领先企业,百度及百度糯米的爱心行动为全行业、全社会做出表率。

除百度糯米之外,此次福建遭遇台风洪灾,百度地图也将因积水阻断道路全部以红色的“积水”标志实时显示出来,市民朋友们可以进入百度地图获取最新的道路通行情况和了解交通管制措施,提前规划绕行路线。技术改变生活,百度正在用技术实现“连接人与服务”,帮助大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努力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人类在灾难面前虽显渺小,但前有积极救助的政府和武警官兵,后有无私奉献的爱心企业和个人,相信一定能众志成城,共度难关。希望台风洪流早日平息,让受灾的居民能够重归正常生活。

关键词:百度糯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