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Book体验:笔随心动,自在办公

2016-07-08 12:44:27来源:威易网作者:

经过几天深入的使用和了解,让我越发喜爱上这台HUAWEI MateBook二合一笔记本电脑。

作为一名需要经常开会的创意工作者,深刻的体会到一台轻便且性能强大PC的重要性绝对不亚于自己天马行空的思维和头脑。头脑风暴过程中,创意和灵感往往就在电光火石之间,需要迅速捕捉到并记录下来。然而常规的笔记本电脑往往过于笨重,不管是背着、还是拎着,实在是感到吃力,而一些超薄轻便的平板电脑在办公性能上又的确无法满足,这样的问题着实困扰我多年。

偶然的机会得知华为推出了首款二合一笔记本电脑HUAWEI MateBook。在网上通过各种渠道和介绍有了一些简单的了解,又在华为线下体验店实际体验了这款极限轻薄的二合一笔记本电脑,发现这款12寸屏幕的笔记本电脑重量仅为640g,厚度低至6.9mm,不仅实现了轻与薄的结合,更配备强大的第6代智能英特尔酷睿m处理器和Windows10操作系统,能够成为强大的办公生产力。完全戳中内心多年的痛点,于是我毫不犹豫的捧回一台。

\

        \
 

经过几天深入的使用和了解,让我越发喜爱上这台HUAWEI MateBook二合一笔记本电脑。除了轻薄便携和其不输于传统笔记本电脑的强大办公能力,它的无线数据传输功能和“防泼溅”的二合一键盘设计也相当人性化;而其2160×1440分辨率屏幕的色彩和显示更为HUAWEI MateBook的视听娱乐带来了非凡的体验。而在众多强大的功能、配件中,最令我兴奋的是那只HUAWEI MatePen触控笔。

\
 

HUAWEI MatePen的设计集手写笔、激光笔、翻页器于一体,华为官方宣传其具备2048级灵敏度的压感触控感应,对比Surface Pen和Apple pencil来说,可以说有着相当大的优势。而在实际使用中,HUAWEI MatePen的体验更是一流,不仅书写毫无延迟,并且根据书写力度的不同,在线条的颜色粗细上也会相应体现;而在书写和橡皮擦除过程中更会有轻微的阻滞感,似乎真的用笔在纸上书写一般,还原真实的书写体验。现代办公中文字几乎都是键盘输入,越来越少的用笔书写,似乎写字的功能都有所退化,而HUAWEI MatePen似乎让我找到了写字最原始的快乐和宁静。当然HUAWEI MatePen的使用不仅在于书写和绘画。不论在平板还是笔记本电脑的模式下,都能有使用MatePen轻松点击选定相应的文件,而在开会演示时,更能够将它作为激光笔和翻页器使用,让演示更加轻松自信;而在开会间隙,用HUAWEI MateBook配合HUAWEI MatePen涂鸦一番更是能够放松心情和头脑,创意往往就在这个时候悄悄出现啦。

\
 

虽然HUAWEI MateBook作为华为第一代二合一笔记本电脑产品,不可避免的有着一些小小的不足。但是瑕不掩瑜,经过我自己的实际体验,这款产品的确站在用户消费者的角度给出了很多令人惊艳和意外的设计和功能。无论是颜值还是性能,HUAWEI MateBook都很出色,相信在未来的使用中,它还会带给我更多的惊喜。


 

关键词:HUAWEIMat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