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卓总经理杨福祥:优质流量是出口电商成败命脉所在

2016-07-04 11:23:42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23日消息,维卓网络总经理杨福祥今天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主题演讲时表示,目前出口跨境电商主要选择在ebay与亚马逊平台上以及自建B2C网站开展业务,对于海外的流量引入实际上是一个非常专业的事,需要选择专业流量服务商。

6月23日消息,维卓网络总经理杨福祥今天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主题演讲时表示,目前出口跨境电商主要选择在ebay与亚马逊平台上以及自建B2C网站开展业务,对于海外的流量引入实际上是一个非常专业的事,需要选择专业流量服务商。专注于海外营销的维卓网络,致力为出口电商这些“挖金矿”的先行者充当“送水人”的角色,提供优质流量服务。

杨福祥指出,跨境电商在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尤其是在出口电商,B2C的增长速度是非常快的。

“今年年初亚马逊平台上,中国卖家的数量对比2012年增长了13倍,但是我们观察到亚马逊整个流量平台在过往这两年里,整体平台的流量却没有怎么增长。另外一组数据是目前跨境电商企业仅仅在谷歌广告上的季度消耗达到3000万美金。”杨福祥用数据举例,“上述数字告诉我们一个事实,这个市场其实已经非常地火热,中国出口电商需要优质的流量来转化订单。”

\

维卓总经理杨福祥在2016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演讲
 

杨福祥在演讲中还指出,出口电商要导入流量的方式有很多种,包括社交平台、视频网站、搜索引擎等等,建议在整个跨境电商获取流量的过程当中,企业要围绕自己的商业目的去选择自己的流量渠道。

“流量渠道纷繁复杂,对于流量的管理就变得相当重要。”杨福祥这样解答如何选择流量渠道的问题,“因为现在对于流量的获取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前两年单一的主流流量平台,尤其是很多成熟的跨境电商平台,他们对流量的选择已经是多元化了,一个企业选择数十种流量平台的时候,光靠人力是不够的。”

杨福祥透露,“为了解决流量管理问题,今年年初维卓网络跟ChannelAdvisor(畅路销)电商服务平台建立合作关系,特点是帮助跨境电商直接在系统当中对接了200多个比较购物的针对性平台。”

“这样可以让我们通过一个平台可以管理多个流量的投放情况,通过可视化的数据报告进一步优化在投放当中的效果。”杨福祥如此表示。

以下为维卓网络总经理杨福祥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主题发言内容:

杨福祥:尊敬的各位领导、业内的同行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非常感谢互联网大会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维卓网络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关于跨境电商领域的一些观点。

今天将从四个方面给大家带来维卓网络在跨境电商领域的研究,在开始之前先跟大家作一个自我介绍。

我是北京维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杨福祥,维卓网络是2014年成立的互联网创业公司,目前公司总部在北京,在香港、新加坡设立有分公司。

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工具、游戏、跨境电商公司提供效果营销和品牌营销服务,我们的流量媒体资源目前主要集中在国际主流的流量媒体以及国内的大型的流量媒体资源上。

正如刚才几位嘉宾都讲到了,跨境电商里面核心最重要的是流量成本、导流的成本,今天我们也分享到了很多关于跨境电商领域进口方面的动态,以及如何让进口商品在中国做好的一些话题,我们的主营业务可能更多集中在帮助中国的出口企业如何在国际市场上获取他的用户。

我们先来看下跨境电商领域的数据。2015年我国进出口总值大概24万亿左右,同比下降7%,其中出口是14.14万,下降1.8%。进口10.45万亿,下降13.2%。无论出口还是进口都是在下降,但是中国目前的进出口总值在全球的占比却上升了1%,达到13.4%。在这组数据中,我们发现跨境电商在整个进出口总值当中一直上涨。

目前中国主要跨境电商平均年增长率在30-40%之间,跨境电商零售增长率在40-50%之间,其中服务贸易的增长达到9.2%,这两组图告诉大家的是在进出口当中,出口的比例仍然是占有主要的部分,但是进口,也就是我们刚才所谈的跨境电商的海淘类,其实它的增长速度是逐年在快速地增长。

另外一组图表告诉我们的是在整个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当中仍然是以B2B为主,B2C随着定单的碎片化的趋势,它的增长速度也是非常惊人,这是我们看到的一种趋势。

由此我们总结是跨境电商在强劲增长,每年以30%的速度在增长,尤其是在出口电商,特别是B2C的增长速度是非常快的,这带给我们一个全新的趋势洞悉,我们是否能把握这个机会?

出海服务贸易增长,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特别是移动游戏。维卓网络在创业之初的时候主要为中国成熟型互联网企业,比如像金山网络、游族、网易等等游戏做更多的出海业务。

在作上述内容出海业务同时,我们也涉足了唯品会及进口类的电商平台提供流量的服务。

我们知道在整个互联网当中,流量现在越来越集中在移动端,甚至已经是60-70%的流量集中在手机等智能终端上。所以如果要想做好出口的业务,我们就不得不关注目前海外市场的手机覆盖的流量,因为手机的出口增长量也就是移动市场的未来的增长空间。

有一组数据可以跟大家共同关注一下,今年年初亚马逊平台中国卖家的数量对比2012年增长了13倍,但是我们观察亚马逊整个流量平台过往这两年整体平台的流量却没有怎么增长。另外一组数据是目前跨境电商企业仅仅在谷歌平台上的季度消耗达到3000万美金。

上述数字告诉我们一个事实,这个市场其实已经非常地火热了,在这种火热的市场上,我们的企业又如何去占领自己的高地呢?

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想分享的是互联网的本质实际上就是信息传递,跨境电商的核心就是如何用最低的流量成本获取你自己的定单,那么我们就要探究如何用最低的流量成本获取用户。

既然流量这么重要,那么流量在哪里呢?

出口电商其实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创业型企业多半都寻找扎根大平台上,比如一开始选择在eBay,最近两年选择在亚马逊,另外是搭建自己的独立官网,这个实际上对企业来讲还是蛮有挑战的。

因为即使在亚马逊的平台上,导入流量的方式也有很多种,包括我们所说的社交平台、视频网站、搜索引擎等等,这是常用的,包括还有其他细分营销渠道的补充。

对于这些流量平台的引入,实际上是一个非常专业的事,如果大家都是在跨境电商做海淘类的、出口类的“挖矿人”,那么维卓网络扮演的是一个“送水”的角色。

因此我们建议在整个跨境电商获取流量的过程当中,企业要围绕自己的商业目的去选择自己的流量渠道。

如果在一段时间内追求的是销售额的增长,这个时候可能很难再兼顾自己的利润。所以说很多指标不可能同时兼得,所以说我们要围绕我们自己的商业目的去做流量渠道的选择。

因此,在这个过程当中对于流量的管理就变得相当重要。因为现在对于流量的获取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前两年单一的主流流量平台,尤其是很多成熟的跨境电商平台,他们对流量的选择已经是多元化了,一个企业选择数十种流量平台的时候,光靠人力是不够的,因此在今年年初维卓网络跟国际上优秀平台建立合作关系,特点是帮助跨境电商直接在系统当中对接了200多个购物的针对性平台。

这样可以让我们通过一个平台可以管理多个流量的投放情况,通过可视化的数据报告进一步优化在投放当中的效果。

除了工具之外,我们在流量获取的过程当中,实际上不仅仅是买量这么简单,这个过程当中所做的很多增值性的业务,比如说用户画像的获取、图片素材的设计、广告账户的优化、数据的监控分析等等。

流量的特点是说当很多人都关注的时候,这个流量就迅速提升了,当你第一时间发现那个流量机会的时候,新进去的时候的成本是最低的。

最近我们也在帮阿里巴巴投放视频广告,取得非常不错的效果和成绩。目前维卓网络每周有上万个图片广告生产能力,每周有上百个视频广告剪辑的能力,通过我们自己研发的数据和广告投放平台,我们也可以更加高效地管理自己的数据优化的结果,并且把数据进行二次营销。

整个流量趋于移动化,如果你不通过移动流量呈现产品的话,可能就会错失用户购买的机会,所以基于移动端流量的整合和应用就变得更为明显,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在移动终端现在很多电商已经在开始运用比如语音的摇动的应用,以及交互式的和个性化的需求。

围绕这些应用,其实维卓都可以帮助跨境电商做一些定制化的营销解决方案。同时我们围绕在视频营销过程当中,从发现、记住、认可和选择过程当中,我们帮整个视频宣传剪辑成6秒、10秒、15秒、30秒的广告。

可能大家还不了解的是在Google的流量平台当中,观看的前5秒,如果客户主动跳跃的话,客户是不用付费的,但是在这个跳跃的过程中就错过了客户对你这个信息的获知。

在客户最不耐烦的第六秒的时候完成一个广告宣传的话,其实广告的效果已经产生了,而且流量成本是最低的。

这就是维卓网络在整个互联网、跨境电商,尤其是在出口电商获取流量方面所做的一些经验和总结,谢谢大家!
 



关键词:维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