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乌镇旅游达成战略合作 共推无人车景区运营

2016-07-03 18:29:10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3日,百度与乌镇旅游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宣布双方将致力于在这个5A级景区的道路上实现Level4的无人驾驶。百度无人车近期在国内动作频频,陆续和芜湖、上海汽车城进行了签约,这也是他们首次公布与国内景区进行战略合作。

7月3日,百度与乌镇旅游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宣布双方将致力于在这个5A级景区的道路上实现Level4的无人驾驶。百度无人车近期在国内动作频频,陆续和芜湖、上海汽车城进行了签约,这也是他们首次公布与国内景区进行战略合作。

\

百度与乌镇旅游举行战略签约仪式

乌镇,一个拥有1300年历史的江南古镇,传承千年的历史文化;淳朴秀美的水乡风景;各具特色的酒店客栈;现代化的配套设施;丰富的大型商务会务接待经验,近年更连续举办国际性文化活动,乌镇已经成一个远离都市喧嚣的安谧绿洲,是一个完美融合了观光与度假功能的旅游目的地。古镇文化和现代科技的完美融合,吸引世界互联网大会落户乌镇,并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

百度无人车与乌镇结缘于2015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早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前,百度无人车在北京实现了国内首次实现城市、环路及高速道路混合路况下的全自动驾驶。随后,这辆无人驾驶车出现在乌镇大会现场的展台上,吸引了习近平主席的关注。百度CEO李彦宏现场讲解了百度无人驾驶车的技术储备、路测实况、行业突破等内容。习近平主席在展厅停留超过十分钟,饶有兴趣地观察着面前这辆前不久成功路测的无人驾驶车,并发起一连串专业提问。

如今,百度无人车将再一次来到这座江南小镇,他们将更加紧密的配合,打造一个无人车运营的旅游景区。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乔副司长高度评价了百度与乌镇旅游的合作,认为这是互联网+智慧旅游的大背景下,创新IT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的新模式和新业态。

\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

百度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表示,未来汽车的价值将主要由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软件所决定,这也是所谓的软件定义汽车(Software Defined Vehicle,SDV)。软件定义汽车的终极目标就是无人驾驶汽车。在这个时代的变革点,百度愿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拥抱未来。乌镇旅游是百度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将致力于在乌镇景区内实现无人驾驶的运营。百度和乌镇在各自的领域,都是行业的佼佼者,双方的合作是强强联手,必能将科技与文化做完美结合,创造无人车应用的美好未来。

\

百度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

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倪阿毛表示,乌镇与互联网世界的交集在不断扩大。百度无人车是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集大成应用,百度与乌镇旅游的合作对于双方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乌镇旅游期待与百度携手,让古镇焕发出科技的新光芒。

\

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倪阿毛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金准表示,百度无人车与乌镇旅游的合作,是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融合。百度无人车开放的心态,乌镇旅游创新的精神,都让此次合作成为典范。他期待着早日看到百度无人车在乌镇景区内的运营。

\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金准

在签约仪式上,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副总经理李震宇还透露了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的生态构建策略,他表示,百度将以开放的心态,与生态各方紧密合作,推进无人车在中国的商用与量产。

\

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副总经理李震宇

当前,新一轮全球科技产业革命正在兴起,中国政府相继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两项重大战略,自动驾驶技术被反复提及。去年年底成立的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在此次签约中透露中一个友好信号:他们将携手与合作伙伴一起,在这个变革的时代,构筑无人驾驶的美好未来。
 

关键词:百度无人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