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家政深圳NPS调查结果出炉:58到家居首

2016-07-01 15:35:51来源:威易网作者: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公布了对五家家政O2O公司的深圳NPS(消费者推荐度)调查结果,调查结果分别为:58到家为30.3,e家洁为19.2,阿姨帮为18.6,超级阿姨为12.1,阿姨来了为6.3。

近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公布了对五家家政O2O公司的深圳NPS(消费者推荐度)调查结果,调查结果分别为:58到家为30.3,e家洁为19.2,阿姨帮为18.6,超级阿姨为12.1,阿姨来了为6.3。

\

在品牌知晓度与消费行为方面,58到家占据明显优势,调查显示,知名度分别为:58到家72.9%、e家洁58.2%、阿姨帮47.3%、超级阿姨29.3%、阿姨来了29.0%。使用率分别为:58到家62.4%、e家洁47.0%、阿姨帮36.0%、超级阿姨22.7%、阿姨来了19.4%。

\

对消费行为调查显示,消费者推荐O2O家政服务最多的是日常保洁,影响消费者选择O2O家政最主要的因素是方便易用。

\

其中,日常保洁和保姆服务是消费者使用频率最高的家政服务;深度、局部保洁则是消费者计划使用服务中比例最高的,这表明保洁服务并未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

总体来看,在这次调查的五家O2O家政品牌中,58到家的NPS得分最高。消费者推荐58到家的服务是家居养护,日常、局部保洁和保养,推荐的原因是因为专业高效、准时准点。

近年来,家政行业需求旺盛带动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作为互联网+概念下的新兴商务模式,O2O家政迎合了这样快速发展的家政市场,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然而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家政服务行业随之出现价格乱、服务差、信息不透明等现象。

据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介绍,2014年至今,全市涉及家政服务相关消费投诉共514宗,并呈现逐年上升趋势。为指引消费者选择优质家政服务,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运用国际通行的NPS调查方法,开展了O2O家政品牌服务深圳NPS调查活动。

本次调查采用网络调研的方式,通过手机移动端或互联网进行在线发送和数据回收,利用技术手段检测受访者的地域来源及答题过程,保障回收数据的客观性和真实性(如:被调查对象为深圳地区使用率超过15%的五家家政品牌)。调查对象为五家O2O家政服务品牌实际使用者,年龄介于25-50岁,性别均为女性。

此次公布的五家家政公司的NPS结果仅针对深圳市场而言,不代表这五家家政公司在其他地区的水平。该结果仅反映调查时间段用户对家政公司的评价,当外部条件发生变化时,NPS结果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

调查结果表明,NPS将成为O2O家政公司留住客户的一把利器,高忠诚消费者通过自发的口碑传播作用,将无形中为家政公司带来更多消费者,且这些消费者的获取几乎不需要花费家政公司任何成本。如今,良好的企业口碑不单单是一个好的赞赏,而是可以实实在在的转化为企业的实际收益。因为,在广告玲琅满目的时代,消费者更愿意选择相信自己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