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微博证实已身在美国 会晤FF高管或与facebook商洽

2016-06-30 16:13:14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30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通过自己的官方微博,向外界证实他目前已身处美国。他在微博上留言道:“沐浴着加州的阳光,来到LeSEE和合作伙伴FF整车研发总部洛杉矶、LeEco北美总部全球最具科技创新圣地硅谷。

6月30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通过自己的官方微博,向外界证实他目前已身处美国。他在微博上留言道:“沐浴着加州的阳光,来到LeSEE和合作伙伴FF整车研发总部洛杉矶、LeEco北美总部全球最具科技创新圣地硅谷。“北洛硅”线的生态化反,科技、文化与互联网的完美融合,将带给全球乐迷一个怎样的BigBang?全球乐视人和乐迷们,一起期待、一起蒙眼狂奔吧。”

随微博文字发送的还有9张显示乐视美国总部办公区环境、贾跃亭与FF高管以及乐视员工的合影的照片。微博定位是美国·圣克拉拉。这也证实了贾跃亭目前正身处美国,算是回应了昨天美国社交媒体爆料称在鲤鱼门饭店偶遇贾跃亭与高管吃饭的一事。

贾跃亭突然访美在谋什么大事?难道近期乐视在美国将有大动作?

\

贾跃亭到美所图何事?

乐视北美总部新办公室首次迎来了他的主人。从贾跃亭微博及6月29日媒体报道图片显示,他的突然到来给乐视美国的外籍员工们一个big surprise,员工们纷纷拍照上传到Facebook、Twitter等美国知名社交平台上表达激动之情。

从照片可以看出,贾跃亭在与美国员工交流时心情大好,与大家共进午餐交流工作。从贾跃亭微博显露内容来看,它此次美国之行是为了超级汽车,与合作伙伴FF(Faraday Future)见面,希望帮助超级汽车LeSEE尽快驶上商用的快车道。

今年1月,乐视宣布与美国高端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汽车、技术、互联网和云、娱乐内容等方面开展深度共享与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互联智能交通工具与出行方式。乐视与Faraday Future的合作一直非常顺利。4月,Faraday Future和乐视共同成立了“FF&Le Future”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致力于人工智能的研发。

Faraday Future是当今美国IT界和汽车界最受瞩目的明星公司,其研发首款电动超级概念跑车——FFZERO1只用了18个月时间,未来将是特斯拉最强劲的竞争对手。近日,Faraday Future还拿到了美国加州的自动驾驶测试执照,这意味着Faraday Future电动汽车离量产越来越近。

众所周知,乐视无人驾驶超级汽车——LeSEE的研发总部正是在美国硅谷。在乐视超级汽车研发团队成功研制LeSEE并全球亮相后,乐视与Faraday Future未来需要在自动驾驶、路测等环节有更多合作。因此,贾跃亭此行目的之一,很可能是通过见面来推动乐视与Faraday Future在研发、测试、制造、渠道等方面更加紧密深入的合作。

 

或与facebook合作

贾跃亭此次现身美国,难道仅仅是为了超级汽车吗?据美国媒体报道来看,此次贾跃亭美国之行,很可能将从三方面推动北美业务发展。

据海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Facebook一直希望进入中国这个用户群体最庞大的市场,而拥有电视、手机等多种智能终端入口的乐视很可能成为合作伙伴,一旦合作实现对于双方来说都将是里程碑事件。

海外分析人士称,两者的合作很可能是由庞大的乐视终端平台引入Facebook内容,Facebook渗透乐视用户同时,也可以弥补乐视没有社交网络的短板。

虽然目前该消息并没有得到乐视与Facebook证实,但笔者发现,实际上双方的外围合作已经开始。

今年4月20日,乐视举办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发布会,全球2000多家媒体出席,乐视在发布会上跨界同发电视、手机、汽车、VR等多个领域的新品。

这场发布会通过乐视终端平台、各大门户网站和直播平台在中国直播同时,更是直接面向全球直播,而全球直播的合作方是Facebook。这表明乐视与Facebook在具体业务层面已经展开合作。

贾跃亭曾对外透露,美国是乐视全球化战略中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如果乐视全线产品进军美国市场,海外影视体育内容的版权采购、寻找流量分发平台将成为重要一环,从这一点上来讲,乐视很可能将与Facebook在美国市场甚至海外市场进行深度合作。

 

 或购买雅虎全球总部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早些时候报道,乐视已经参与竞购雅虎位于硅谷圣克拉拉近50英亩地皮的交易。此前,该地皮一直计划用于建设雅虎未来全球总部。

据了解,在雅虎出售位于硅谷圣克拉拉的“未来全球总部”被媒体曝光后,先后有多家互联网巨头被曝参与到这笔交易的竞购当中,其中包括谷歌、苹果等本土互联网科技公司,也包括来自中国的腾讯、华为和乐视这样的行业巨头。

6月中旬,CNBC再次爆出该地皮竞购已经完成,乐视成为最终买家,将该地皮用于建设乐视全球研发总部。

目前,该消息并没有得到乐视官方确认,不过乐视也并未通过对外渠道予以否认。这说明该消息很可能属实。

从贾跃亭访问美国的时间看,此次访问的时间恰巧位于竞购工作之后,这意味着推进竞购土地事宜或成为贾跃亭此行的重要事项。可以预测,乐视竞购该地块后将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美国硅谷建立全球研发总部的公司,这将为乐视海外研发人才的引进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关键词:贾跃亭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