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森博”亮相新三板中国无人机农业植保第一股

2016-06-30 12:15:25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29日,北京艾森博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7563,以下简称艾森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行挂牌敲钟仪式。

国内无人机农业植保领域,迎来首家新三板挂牌公司。6月29日,北京艾森博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7563,以下简称艾森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行挂牌敲钟仪式。艾森博公司董事长刘臣、总经理伏浩等出席。

仪式现场,刘臣表示:“登陆新三板,是一次机会,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中国无人机农业植保第一股,我们积极研制最先进、最精准、最可靠的植保无人机技术,努力建立并推广一种高复制性、可规模化的无人机农业植保应用新模式。登陆新三板,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对艾森博而言是机会和荣誉,更是责任和挑战,我们将继续扩大规模、完善体系、规范管理,以良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

艾森博举行挂牌敲钟仪式

艾森博成立于2010年3月5日,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业团队创建的新兴无人机企业,现辖中航天信(北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中恒天信(天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南昌中航天信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三个全资子公司。该公司集研发、生产、应用服务于一体,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工业级无人机解决方案,并引领工业级无人机应用产业化。

\

艾森博公司董事长刘臣(右二)、总经理伏浩(右一)

与公司员工对固定翼无人机进行技术研究

据了解,无人机行业方兴未艾、潜力无限、低空低量农业航空植保具有千亿级刚性需求,且对技术和商业模式要求较高。我国拥有18亿亩耕地,国家高度关注粮食安全和农业现代化建设,病虫害统防统治是其中重要环节。比如,资料显示我国历年水稻病虫害的防治面积约35%。由于稻田不同于旱地的特殊条件,使得地面装备行走困难,而且长江中下游地区水稻种植地块流转率不高,呈碎片式特点,这些地区仅靠地面喷洒装备实现植保机械化很困难。美国、日本等国的经验也表明,必须结合现代化的无人机作业技术,才能构成完整高效、准确施药的水稻植保体系。

\

中航天飞防基地

伏浩介绍,艾森博始终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支撑、紧贴国家政策,将“精准、高效农业植保”作为核心业务和重要发展方向,集多年无人机设计和农业植保经验,倾力打造了“天敌”系列植保无人机和“天信云网”数据运控云平台,创造性地提出了“两机两网”和“千村千亩千人”的运营模式,将信息化和工业化充分融合,引导农民以精准高效的无人机自动化施药技术取代传统的“雨淋式”人工喷洒施药方式,显著提高作业效率,降低农药用量。

\

图为中航天信无人机在田间进行“一喷三防”作业

同时,艾森博以江西省等水稻主产区为基地,已建立了几十万亩作业示范田,实现单架无人机平均作业量300-400亩/天,效率是传统人工植保的30-40倍,农药使用量显著降低,切实实现了“精准施药,减施增效”的既定目标,力推“精准化、自动化、信息化、本地化”的现代无人机植保服务理念,惠及最广大的农户。

\

中航天信农业植保无人机

据悉,该公司正着手A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为扩大产能,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天信云网”建设,推进市场渠道开拓。挂牌新三板,为艾森博提供了更好的展示和融资平台。有了更充裕的资金保障,融合现有现代航空、高端制造、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和领先的商业模式,艾森博将朝着引领高端工业级无人机技术发展、推进工业级无人机行业应用进程的方向大步迈进。


 


关键词:艾森博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