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APP 北青传媒OK家率先推出

2016-06-29 15:36:39来源:威易网作者:

OK家APP是北京市首个全媒体打造的、专为社区定制的O2O的APP。(OK家APP是北京市首个由权威媒体打造、专为社区提供资讯和服务定制的移动端O2O平台。)有北京社区报(北青社区报)29个分社每日对APP进行滚动更新,包括社区头条、生活服务、社区活动、物业通知等……

下面这张红色图出现在我的一个邻居群里,是群主发给大家的哦!内容是7.1红色分享会《赞美和希望》。邻居群的这位群主,大家都尊称她为“站长”。

\

我看App不是介绍各种好玩、好用、有福利的手机应用的吗?今天怎么介绍起“站长”来了。莫着急,听我看App慢慢给您说个透——

这位“站长”的功劳可不小,我父亲学会使用智能手机是她给交(教)的,我母亲还去她那边测过血糖和血压呢。而我本人就是从她那儿了解到一款专门针对社区服务的APP,这款APP有个好听的名字,叫OK家,即社区生活、OK到家。

据我看App了解,OK家APP是北京市首个全媒体打造的、专为社区定制的O2O的APP。(OK家APP是北京市首个由权威媒体打造、专为社区提供资讯和服务定制的移动端O2O平台。)有北京社区报(北青社区报)29个分社每日对APP进行滚动更新,包括社区头条、生活服务、社区活动、物业通知等

OK家APP是2015年3月18日正式上线的,目前面向1500(5000)个社区开放注册。同时功能基本相同的OK家H5平台也于2015年初上线,与北青社区报微信订阅号集群链接,提供更便捷的打开方式。截至2016年1月,下载注册用户超100万,发展势头相当迅猛。

关键是OK家APP只是OK家社区生活服务平台的其中一个组成部分,OK家社区生活服务平台系出名门,现由北青社区传媒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据可靠消息,北青社区传媒成立于2013年10月,由北青传媒投资组建,目前已完成B轮融资。

\

OK家好用吗?

我看App从模块设置和视觉效果两方面来具体聊一聊:

下载OK家使用一个月以来,最深的感触是简单,模块设置简单明了,分类清晰,服务类型众多。但OK家和市内同款社区服务APP“北京像素”相比,“北京像素”板块的设置和OK家大致相同,但内容十分丰富,如看宠物狗、租友吧、租售、招聘等都有出现,遗憾的是“北京像素”覆盖的人群较少,貌似只属于北京6号线地铁最东端的一个社区。OK家几乎覆盖北京29(60)个大型居住生活圈,辐射超过5000多个中高端小区。

使用OK家定位不同社区,共同活跃的部分是闲置市场,每天的成交量不断上升,这是妈咪们的最爱,但相对其他模块,OK家并没有针对不同校区的不同特点进行差异化定制,(社区活动、论坛、身边事等模块都是差异化定制,每个生活圈均有不同。订机票、手机维修等连接第三方平台服务则是全网内容)直接采用了同一模板来解决信息的呈现,社区活动、论坛等其他模块更新速度较慢,建议OK家根据居民的个性需求不断的增加重要模块和更新信息。

\

此外,OK家APP从生动形象的小动物引入画面,直接进入主页,采用了鲜亮的橙色为主色,主页面有不同类别的信息流动条,鲜亮的字体搭配小logo,可快速找到服务的分类;红与黑的经典搭配直接提供用户有效信息。OK家如能根据不同节气绘制更新,滑动的过程,视觉美感充满瞳孔,如前些时日的端午节,百度、微博、淘宝等APP,第一界面渲染的都是节日气氛,这个OK家如法炮制应该是没问题的。

OK家可否借鉴?

我看App的回答是肯定的。实际社区APP鼻祖来源于北美的NEXT DOOR,以上门服务为主,克服一线城市与“村落式”卫星城的距离,这款OK家解决了这种消息管理的问题,任何商业服务需要提前与专业服务人员预约,APP的个性化设置最终能赢得更多用户。

OK家APP虽然只是OK家社区生活服务平台的其中一环,但这一环是最为基础的。在这里,我看App要重点介绍下OK家社区生活服务平台,平台由三部分组成,即《北青社区报》、社区驿站、OK家线上服务平台(今日头条号、淘宝头条号、订阅号、服务号、APP)。文章开篇出现的“站长”就是社区驿站的“站长”,全北京只要有点名气的小区都安排了一位“站长”驻扎在各大小区。

平台依托传统媒体品牌优势和宣传手段,利用移动互联技术,整合社区的线上和线下资源,通过纸媒+地面服务+移动平台的多渠道整合传播手段,实现北青“向下生根”的战略。

这种模式颇为新颖,地域性特点十分明显,社区是人们衣食住行的生活圈子,它具有非常大的的平台价值。在北京如果能取得突破性成功,OK家社区生活服务平台这种模式可被全国一二线城市借鉴并推广之。同时,这种模式也是地方主流媒体转型并寻求更好突破的一个良策。

我看App认为,真正的社区APP一定要和商业服务看齐,以用户需求为首任,根据不同社区的属性,共性与个性相结合,根据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特定APP的内容,在需求的基础上逐步走向真正的自我完善。OK家至少已经算是先行一步了!

顺便友情提醒,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即将来临,各大社区驿站的“站长”带领员工变着法儿欢迎小朋友们去参加各种活动。爸爸妈妈如没有时间经常去驿站,请赶紧搜索OK家APP,各种有趣益智的活动千万不要错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