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天籁系列发布头戴降噪耳机 还笼络了一众小伙伴

2016-06-28 16:27:43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27日,乐视在北京举行“声音的革命”发布会,宣布成立CDLA产业联盟,与产业共同推动数字无损音频接口的标准化进程。乐视发布了CDLA标准技术白皮书,并将与联盟成员携手开展知识产权与技术合作。

6月27日,乐视在北京举行“声音的革命”发布会,宣布成立CDLA产业联盟,与产业共同推动数字无损音频接口的标准化进程。乐视发布了CDLA标准技术白皮书,并将与联盟成员携手开展知识产权与技术合作。同时,发布乐视天籁系列全数字CDLA 头戴降噪耳机,联合新兴耳机品牌FIIL发布新款BESTE耳机。

\

全程数字无损 从CDLA标准开始

乐视CEO贾跃亭曾在今年4月20日首次公布了CDLA(Continual Digital Lossless Audio,全程数字无损音乐)标准,乐视二代手机取消3.5mm的模拟信号耳机接口,成为全球首个仅采用Type-C耳机接口的智能手机,彻底进入纯数字音频技术时代。乐视推出CDLA标准,是要在声音传输的过程中,彻底实现无损化。此外,乐视还获得了中国音乐家协会的认证,获得CDLA证书。

\

乐视以“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产业链垂直整合打造了乐视生态,而这次CDLA产业联盟的正式成立则标志着乐视将“手机+耳机+软件+内容”多个产业链实现真正打通。

乐视于发布会上发布了CDLA标准的技术白皮书,宣布与联盟成员共同推动数字无损音频接口的标准化进程,并将与CDLA产业联盟成员在知识产权与技术上展开合作。CDLA全数字音频标准,将沿用30年的模拟音频传输彻底改变,引发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层层深化的革命。乐视纵向垂直整合的模式,打破了创新边界和行业壁垒,能快速将技术创新,推进至产品的智能化,生态化,并通过横向开放,引入更多合作伙伴,一同推动这场听觉革命。

CDLA标准接口 3.5mm音频接口终结者

越来越多信息显示,取消3.5mm音频接口、采用数字音频接口已成为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但国内还没有相关标准产生。乐视是第一个取消手机3.5mm音频接口的国内厂商。乐视二代手机取消了3.5mm的模拟信号耳机接口,全面引入CDLA标准的数字耳机Type-C接口,成为全球首款采用CDLA标准的手机。

\

使用CDLA音频标准最大的特征,就是音频信号不像传统模拟信号耳机一样,在手机、音频播放器中做数字转模拟的信号转换,而是将手机内的所有数字信号传输至耳机,保证手机输出和耳机输入的数字信号相同,最大程度上减少了音质损耗。引领手机听音来到数字时代,这也彻底终结了3.5mm音频接口的生路。

\

乐视围绕CDLA相关技术已提交121件专利申请,布局覆盖音频控制、模式切换、信号传输与控制、Type-C接口应用、节能策略、音乐生态,以及产品外观。作为最新的生态创新成果,围绕CDLA标准的技术研发正处于上升期,将形成一组亮点、重点专利包。

\

为推动这项标准,除加强硬件与研发的之外,乐视也在内容上发力。如更新在即的乐视EUI5.8操作系统升级后,乐视音乐将为手机终端用户直接引入80万无损音乐曲库;在音乐直播节目方面,乐视将在“超级演唱会”和“古典频道”等推行CDLA版本的音乐视频内容,对应的音频标准将再度提升。乐视音乐CEO尹亮与CDLA推广大使李云迪共同宣布,李云迪“卡内基音乐厅独奏音乐会”的CDLA音质优化版本将于27日晚8点在乐视音乐独家首播。

乐视发布天籁系列全数字CDLA头戴式降噪耳机

乐视生态产品总经理邵泽希宣布,乐视天籁系列全数字的CDLA头戴式降噪耳机将于8月上线,补充现有的CDLA耳机硬件品类;峰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 CEO彭锦州也亲临现场,宣布CDLA版本的FIIL耳机也于8月同期上线。此外,乐视还与世界顶尖的厂商哈曼卡顿达成战略联盟,与其旗下AKG高端品牌将打造全新CDLA耳机。

\

依数据显示,乐视第二代手机销量已经超过400万台,而采用支持CDLA标准的乐视数字线控耳机达82万条,其中近4成用户是因为CDLA而选择第二代乐视超级手机。可见用户们听到音效最好的渴望是迫切存在的,声音和用户的耳朵是无法被欺骗的。

\

乐视发布天籁系列全数字CDLA头戴式降噪耳机,支持乐视CDLA全数字无损音频架构,是首款天籁系列全数字Type-C接口头戴降噪耳机。因为使用了CDLA标准,所以其支持24bit 96KHz超CD级Hi-Fi解码芯片,并使用最新美国AMS主动降噪芯片,实现-30dB的超高降噪效果,从频宽与深度全面超越市场上的2000元级别同类竞品。这款采用进口高级蛋白皮耳罩,经过轻量化设计仅为194g的头戴降噪耳机,却进售价999元。通过CDLA全数字无损音频技术标准,能够真正实现全数字无损输出,最大程度还原真实的音乐。与此同时,它也是飞机、火车出差的绝佳伴侣。在充斥对人体危害极大的低频噪声的飞机或火车上,戴上降噪耳机可以减少交通工具带来的不健康噪声。

\

除了乐视发布首款天籁系列全数字CDLA头戴式降噪耳机之外,乐视与新兴耳机品牌FIIL深度合作,采用CDLA音频标准的全新FIIL耳机。据悉这款名为FIIL BESTE的耳机新品,将与会7月10日上线,售价为1599元。

CDLA产业联盟的正式成立则标志着乐视将“手机+耳机+软件+内容”多个产业链实现真正打通,音乐人、内容平台、硬件、标准机构全部使用统一标准,只为给听众提供最真实和完美的声音。一项好的标准,自然有优质厂商品牌跟进。乐视不仅与汪峰的新兴品牌FIIL合作,还与世界顶尖的音频厂商哈曼卡顿达成战略联盟,与其旗下AKG高端品牌将打造全新CDLA耳机。

关键词:乐视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