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广播西安乱弹白洁:气质美如兰 才华馥比先

2016-06-28 11:18:38来源:威易网作者:陕西新媒体

她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才女,此人不仅举止优雅、性格温和而且平易近人,在人际交往中往往给人留下“零差评”的印象新媒体圈子的朋友所传的“秦腔广播西安乱弹”的负责人白洁。但这一切不过是表象而已,那么到底是什么样

她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才女,此人不仅举止优雅、性格温和而且平易近人,在人际交往中往往给人留下“零差评”的印象新媒体圈子的朋友所传的“秦腔广播西安乱弹”的负责人白洁。但这一切不过是表象而已,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特质使得人们给予了白洁这么高的评价呢?耐心看下去,答案就在下文。

\

爱生活

与白洁见面是在她的办公室,不太大的空间里同时有四个人在办公,白洁的桌子在房间的最里面。办公桌上除了电脑、电话外没有过多的东西,整洁干净是白洁给人的第一印象。

\

与白洁熟悉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喜欢随手拍照的人,时常会将自己拍摄的一些美照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她认为要拍出好的照片首先要对拍照感兴趣,要自己多钻研,当然客观因素也是很重要的,必须要了解摄影的基本知识与工具,假以时日可能会拍出好的照片

白洁还向我们推荐了几款自己经常使用的软件,有vsco、黄油相机、instagram等。

\

在休闲时间,白洁大多都围着宝贝女儿转了,连自己最大的爱好做手工都少了。说起白洁的这个爱好,还是必须说道说道的。那是2008年的一个比赛上,机缘巧合下白洁喜欢上了做手工,在那之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和网友学习,看视频教程学习,看手工杂志学习,白洁为此可花了不少的时间精力。当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本来就心灵手巧的白洁越做越好,还给一本叫做《咔咔杂志》的专业手工杂志供过一段时间的稿。

但是自从有了孩子以后,由于时间原因白洁的手工做的就少了,但是偶尔会为宝贝女儿做一些她喜欢的东西。

下面是白洁的手工做作品

\

\

爱工作

白洁大学毕业后,就来到陕西省广电工作了。刚到单位的时候,工作任务不重,总是会看到那些老员工们忙碌的身影,让自己有种无所事事的感觉。直到后来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几乎到了一个饱和的状态,白洁也几乎把台里所有的工作都做了一遍了。面对每天繁重的工作任务,白洁时常会想起大学老师对她说过那句话:“如果你知道一件事你必须去干,那就尽在去做。”这句话对白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起了很大的作用。“这样的工作习惯会给领导留出充裕的时间来给你的方案提出意见,也给你自己重新修改方案留出更多的时间”,白洁说到。

\

 
当然白洁能走到现在这一步也不只是靠良好的工作的习惯,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也是成就白洁的重要因素,白洁说,她对于工作的态度就只有八个字:低头走路,无愧于心。这八个字确实是平淡无奇,但是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的将这八个字贯彻到底呢?答案是什么我们自己的心里都有数。

关于公号

作为“秦腔广播西安乱弹”的负责人,白洁对于公号运营早已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尤其在排版和选图片方面,因为之前喜欢做手工的缘故,她这这两方面总能做的很优秀。对于排版,白洁给出的建议是要多看书,学习好的版面,一定要形成自己固定的风格与主题色,做到版面简单干净、字体统一,还要注意细节问题。

不走寻常路线的白洁说她们现在已经很少用到微信编辑器这些东西了,奇形怪状的框框们可能并不会让你的版面更好看。

白洁推荐了几本排版不错的书

\

在选择题材方面,白洁认为每次的选题必须是有计划的,而且做深度、追热点更加容易吸引读者。就拿“老西安”这个选题来说,用照片记录了30多年前老西安的街景。乍一听似乎没有什么,只不过是几张老照片而已。但是仔细想想,那个年代的照片都是用来拍人的,当时的人们认为用昂贵的胶片来拍几张无用的街景简直就是浪费。所以这些照片真的是十分难得。然而谁也不会想到,30年后的今天,本看起来平平淡淡的街景却勾起了多少西安人对过往岁月的追忆。因为在古城西安这个特殊的氛围里,人们都习惯于怀旧……所以从老西安这个选题的成功可以看出,那些有关历史变迁的选题价值很大。

还有一个典型的案例就是“梧桐树”了。白洁说本来只是几个人在饭桌上闲聊提起友谊路上因修建地铁五号线而要被移植的法国梧桐,没想到“西安城记”的聂海峰对这个选题有很浓厚的兴趣,于是乎就有“西安城记”的那篇《写给市长的一封信:梧爱西安,不舍别离!》 此次事件是一次由个人发起,新媒体发声,并得到政府重视与回应的社会事件,对于新媒体行业来说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

做为一个在传统媒体工作的新媒体人,白洁不可避免的被问到关于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发展的趋势。“我认为不会有新媒体完全代替传统媒体的情况,就像电视行业与报纸行业可以并从一样。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是可以并从下去的,新媒体只不过是人们更换的一种阅读方式罢了,迟早有一天如今的新媒体也会变为传统媒体的,而且不少的新媒体行业的大咖都有着传统媒体的从业经历”白洁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