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CEO吴文辉荣获首届“上海文化创业年度人物奖”

2016-06-28 11:12:40来源:威易网作者:

会上还揭晓了首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上海文化企业十佳”和“上海文化创业年度人物”名单,并进行了颁奖。这是上海首次对文化产业领域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集中推选表彰。

上海文化企业发展座谈会于6月27日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

董云虎在会上强调,文化产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有利形势和大好机遇,正迎来一个繁荣发展的黄金期,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文化发展全过程。文化企业家要始终坚守使命担当,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情怀的优秀文化企业家;文化企业要加快提供有效供给,解决好当前文化产业发展中有效供给不足的主要矛盾,努力推出有影响力、吸引力、生命力的优质文化产品;全市要树立更高发展定位,努力打造有先进性、示范性、引领性的文化企业,共同推动上海文化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上海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上图:阅文集团CEO吴文辉上台领奖(右四)

此外,会上还揭晓了首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上海文化企业十佳”和“上海文化创业年度人物”名单,并进行了颁奖。这是上海首次对文化产业领域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集中推选表彰。

阅文集团CEO吴文辉获得“上海文化创业年度人物”荣誉,作为网络文学运营与管理专家,吴文辉表示非常荣幸获得该奖项,这是政府给予的肯定。接下来,他会带着阅文集团继续前进,全面提升企业发展动能,提高服务水准,真正实现“全民阅读”战略构想,令每一个国人都有好书读。

作为引领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 阅文集团囊括QQ阅读、起点中文网等业界知名品牌,拥有1000万部作品储备,包括唐家三少、猫腻等网络原创顶尖作家在内的400万名创作者,200多种内容品类,产品覆盖PC、移动、音频、电纸书等数字阅读全场景,触达6亿用户,成功输出《步步惊心》《鬼吹灯》《盗墓笔记》《琅琊榜》《择天记》等大量优秀改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