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伤手机的9种充电方式,你中招了吗?

2016-06-28 10:38:21来源:作者:

手机电量老不够用?可能是充电方式不对!不当充电方式每次充电都会对手机造成伤害,从而缩短手机电池使用寿命。

手机电量老不够用?可能是充电方式不对!不当充电方式每次充电都会对手机造成伤害,从而缩短手机电池使用寿命。

充电误区

1、不使用原装充电插头

\

如果使用其他品牌充电头给手机充电,你会发现,充电速度不是一般的慢啊!如果使用大功率的插头给小功率充电,充电速度会加快很多,但是会对手机电池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在充电时一定要选择原装充电器!

2、充电线没选对

\

充电线也是同理,选用原装充电线。原装线可以做个小标记,实在没有原装充电线时也要认准大牌厂商购买,不然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3、充电时不确认温度

在低温环境下锂电池低温保护机制会促使电池中不发生物质的化学反应,因而无法充电或者充电速度减慢,在高温时更需注意,锂电池的不稳定甚至会引起爆炸!比如说充电时一定不要太靠近烤火炉、烧烤架等。

4、充电次数固定?

\

有人说:每块手机充电次数是固定的,如果充电次数太多会加快电池老化速度。这种说法其实是错误的,正常规范的充电是不会损坏手机电池的。

5、新手机需要激活?

新手机需要把手机中的电先用光,再进行充电,这被称为手机的激活。以前的手机需要这样做,但是现在的智能手机已经不需要了哦~

6、第一次充电时间不宜过长?

第一次充电不需要充满12小时,那是老式手机电池才需要这样,现在只需要像平时正常充电就可以了。

7、边充边玩

\

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是充电时关机,这是对电池最好的保养。边充电边玩手机,除了伤害电池,对人体也是有伤害的。

8、充电过度

充满电后不及时拔掉电源,让电池一直维持满电状态,会加快电池的损耗速度。如果使用ivvi原装充电设备,满电后会自动待机,这样就不会损耗电池啦~

9、充电戴手机壳

为了保护手机很多人都会给手机戴上保护壳。但锂电池充电时会发热,所以充电时最好摘掉手机壳。

关键词:充电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