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届APMCon,带你给“应用性能”把把脉

2016-06-27 17:52:37来源:威易网作者:

极客邦、InfoQ和听云将在北京联合主办2016 APMCon中国应用性能管理大会,大会邀请了来自Twitter、支付宝、腾讯、京东、网易、新浪、天猫、58到家等公司的技术负责人......


      前段时间,美国苹果公司应用程序购买商店和手机等一系列应用因技术故障中断服务,持续了约两个半小时。故障发生后,世界多地苹果用户纷纷吐槽无法购买和更新手机应用、无法备份等。其实,这不是苹果公司在线服务第一次掉线,几乎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宕机。

像苹果这样世纪型的大企业都会出现此类问题,更别说普通的中小企业了。其实,服务出现故障是多种因素导致的,这里面可谓环环相扣,牵一发而动全身。那么,如何从技术角度进行技术选型,选择最佳实践方案,提前预估性能风险,确保收益?

APMCon将为你一一解答。(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anagement & Monitoring Conference)

今年8月18-19号,极客邦、InfoQ和听云将在北京联合主办2016 APMCon中国应用性能管理大会,大会邀请了来自Twitter、支付宝、腾讯、京东、网易、新浪、天猫、58到家等公司的技术负责人,共同探讨APM相关的性能优化、技术方案以及架构细节,为更多的行业从业者传递应用架构优化和创新内容。

在内容上,丰富的演讲议题,涵盖技术实践、行业应用、经验分享;专业的讲师团队,严格的内容把关,将最好的内容和最棒的讲师呈现给参会者。

为什么要做这场大会?

雷军说过,抛开性能谈用户体验就是耍流氓。他说的是硬件性能,但是软件性能、业务性能、交付质量性能等同样关系到创业企业的生存。

在过去的几年中,创业公司层出不穷,企业对应用性能管理日趋重视。可以说,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APM都是IT运维的基石,它所获取的用户行为数据、应用数据、系统数据能够帮助企业在运营分析和运营管理上起到很大的作用。我们举办这样一场千人规模的技术大会,从APM全方位角度落实技术点,聚焦性能管理、监控、优化各个环节,刨根问底需求技术解决方案。

以HTML5为代表的前端技术一直以来都受到开发者社区的青睐,HTML5的实践技术也越来越完善和成熟。此外,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流行与普及,基于云端的性能监控与管理会有更加细分的发展,将性能监控服务加入到标准的云服务中已经成为趋势所在。

简单来说,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都存在用户痛点,也都是APM的切入点。

我们希望通过APMCon,能为大家提供一个专门针对应用性能监控与管理的技术交流机会,并帮助参会者了解国内外相关公司相关技术的应用案例,使企业可以根据最佳实践确定自己的选型方案,并提前预估相关的风险和收益。

APMCon基本原则是什么?

从行业角度出发,汇集行业内对应用性能管理的解决方案诉求;
 
        从内容角度出发,专题系统全面,演讲有层次有深度;

从听众角度出发,重经验,谈实践,少理论;
 
        目前确认了哪些大咖?

Twitter JVM/GC Engineer Tony Printezis(正在邀请)

腾讯社交多媒体业务负责人 梁定安

京东数据库系统研发部负责人 田琪

新浪微博产品资深运维架构师 王关胜

搜狐畅游资深数据库专家 杨建荣

手机天猫全局体验组负责人 则平(吴发伟)
 
        微博研发中心技术经理 肖鹏

支付宝高级技术专家 徐达峰

网易杭州研究院资深工程师 郑文
 
        百分点移动端架构师 唐星

蘑菇街无线跨平台技术团队负责人 赤木(王兴楠)
 
        国美在线云平台高级架构师 刘冰

浙江移动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 王晓征

58到家 任桃术

又拍云CTO 黄慧攀

原博瑞游戏CTO 田博辉

能帮用户解决什么需求?

1、了解技术发展趋势,以及行业生态

在APMCon第一天,我们将会设置三个Keynote,各40分钟。在这三个分享中,我们将会邀请社区不同行业的嘉宾,从不同角度阐述他们对APM的看法。同时,还会邀请国际讲师分享大洋彼岸的APM市场情况、先进技术。我们希望参会者能吸收不同的观点,客观的理解APM在行业的应用情况。

2、学习解决方案,了解业界实践

APMCon一共设置了8个分论坛,设置角度是技术点、应用场景和行业。

第一天下午设置了性能可视化、数据库性能优化和服务端性能监控三个分论坛。

第二天全天设置了移动性能优化、运维自动化和基于云架构的性能优化专场,上午还有一个短专场CDN加速,以及下午的HTML5最佳实践专场。

3、沟通交流,与牛人共舞

每一场演讲之后,我们都会有单独的讲师见面会,有疑问的参会者可以直接方便地与讲师沟通学习。另外,我们将会设置丰富的晚场活动和现场交流活动。

议题设置

第一天上午(3场)

3个 Keynote(突出观点、重趋势分享)

第一天下午(12场)

4个 性能可视化

4个 服务端应用监控实践

4个 数据库性能优化

第二天(28场)

(全天)7个 移动性能优化

(全天)7个 运维自动化

(全天)7个 基于云架构性能优化

(上午)3个 CDN加速

(下午)4个 HTML5调优最佳实践

专场议题详细介绍

性能可视化

产品的易用性和可用性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如果App出现崩溃、ANR等现象,怎样最快程度的通过对CPU、内存、网络、磁盘、硬件等基础层面做监控,并将真实问题反映出来是至关重要的。

本专题所关注的技术点在于,如何通过在移动端、浏览器端和服务器端进行埋点,对所获得的真实数据实施动态分析,从而将应用的性能状态可视化展示出来。

服务端性能监控

通过技术手段对服务端进行监控,实时获取相关性能数据并进行智能分析,在代码层面上快速定位错误产生、性能下降的原因。以服务端最佳监控技术实践为切入点,即包含常规的Web服务端,也包括大型游戏服务端的性能监控,从日常开发需要注重的架构性能,到关键时刻需要注重的细节性能上,都将进行解析。

本专题希望给大家更多的思路方向和视野,对预测突变,管理风险等方面给出有价值的经验分享。

数据库性能优化

多层体系结构以及SOA的发展,使得应用逻辑的实现前移。数据库的性能与其功能相比较,变得越来越重要。

本专题的演讲将从实际应用场景出发,谈谈微博、京东等企业在应对高并发等情形时所做的措施,以及对一些MySQL、Redis等软件的使用技巧,从架构设计、业务逻辑等实战角度分享如何进行数据库的性能调优。

移动性能优化

性能优化是移动开发永恒的话题,如何更快的利用现有的工具和流程化方法确定性能瓶颈,更好的优化移动应用在复杂网络、有限的内存、高功耗下的性能表现,通过优化前后端性能来满足用户对体验的预期,提高粘性和客户满意度,是本专题关注的内容。

运维自动化

IT运维向来被称为“救火队员”,而随着云计算的大规模、虚拟化等特点,更是让传统运维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构建能够满足新特性的运维自动化迫在眉睫。该专场将聚焦不同模式下的IT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探讨运维自动化工具和机制的实现。

基于云架构性能优化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流行与普及,基于云端的性能监控与管理会有更加细分的发展,将性能监控服务加入到标准的云服务中已经成为趋势所在。抛开APM谈云服务都是耍流氓,该专场将讨论“云+APM”共生模式下的用户最佳实践。

CDN加速

对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来说,CDN加速所处的位置更像是关节,不管是在搭建网络直播平台,亦或是提供流媒体信息发布平台,CDN加速都是不可或缺的技术手段。通过CDN负载均衡机制,可动态调整各节点资源,并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本专题将邀请CDN专家分享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和经验。

HTML5最佳实践

HTML已经走过了近20年的发展历程,到目前日益成熟的HTML5,几乎见证了整个互联网的发展。目前HTML5已经成为了Web开发的主流技术之一,并逐步向移动应用开发领域渗透。但是,即便到现在,有很多基础实践依然需要开发者高度注意。而本专题的定位是从技术层面剖析HTML5最佳实践、体验优化,专门解决参会者在开发实践中遇到的共性技术难题。我们将会邀请深度参与过HTML5项目的开发者前来分享。同时,也会请讲师谈谈对H5未来的展望与规划。

更多信息点击大会官网:http://www.apmcon.cn/
 

关键词:首届APM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