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产品总监么么茶:钉钉+阿里邮箱,让邮件变得前所未有的高效

2016-06-24 17:41:52来源:威易网作者:

经过市场调研后,钉钉发现存在两大痛点:首先随着收发邮件的增多,邮件容易被淹没,不方便查找,其次,很多企业、或者很多新员工,不太熟悉用手机设置邮件收发的功能,操作流程比较复杂。

在阿里邮箱2016产品发布会上,钉钉产品总监么么茶分享了钉钉和阿里邮箱的故事,认为双方的合作是“打造一个全新的邮件体验,带来前所未有的高效”。

么么茶介绍,2015年5月,钉钉正式推出了协同功能,同时也推出了钉邮,即与阿里邮箱合作的邮箱产品。钉钉希望基于钉钉做一个开放平台,让第三方合作伙伴或者开发商进行开发,实现“沟通所有的应用”。

\

要在钉钉上开发邮件功能,经过市场调研后,钉钉发现存在两大痛点:首先随着收发邮件的增多,邮件容易被淹没,不方便查找,其次,很多企业、或者很多新员工,不太熟悉用手机设置邮件收发的功能,操作流程比较复杂。

基于这两大痛点,钉钉+阿里邮箱合作的钉邮开发了很多特别的功能。如摒弃了传统邮件需要先建邮件组才能群发邮件的方式,而是自动带入组织架构,不需要输入任何邮件地址,就能轻松指向群中的所有人进行邮件发送;而对自己特别关注的人,可以进行设置,设置后,特别关注对象发送的邮件就能直接穿透到聊天消息,在聊天界面里直接收发邮件,非常高效便捷。除此之外,如果需要针对邮件组里的所有人进行一次及时的沟通,又可以结合钉钉的电话功能,一键发起对话,快速实现所有人的高效协同。

“邮箱还叫邮箱,但是它会变得不一样,在各种协同工具中见到新的邮箱,在新的邮箱中见到新的功能。”和钉钉的合作是阿里邮箱提出的“+Mail”和“Mail+”生态的一个典型案例。阿里邮箱产品负责人张紫徽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阿里邮箱还会更加彻底的开放自己,把自己定位成企业通讯中“互为连接”的角色。

据悉,目前,阿里邮箱已有超100万企业用户,在国内第一,仅过去一年,客户数就增长了400%。

关键词:钉钉阿里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