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一副总理到访乐视 乐视生态落地俄罗斯将获大力支持

2016-06-24 17:22:38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24日,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以下简称“舒瓦洛夫”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常务副部长斯塔尼斯拉夫•沃斯克列先斯基(Stanislav Voskresenskiy)等人到访乐视

6月24日,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以下简称“舒瓦洛夫”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常务副部长斯塔尼斯拉夫•沃斯克列先斯基(Stanislav Voskresenskiy)等人到访乐视,会见乐视控股联合创始人刘弘(以下简称“乐视刘弘”)及乐视高管一行,并就乐视生态模式及其未来在俄罗斯发展计划等事宜展开会谈。

\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等政要到访乐视并与乐视高管展开深度会谈

2016年是乐视全球化元年,俄罗斯是其布局欧亚大陆的重要枢纽站。数日前的SPIEF(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及其高管受邀参加并发表主题为“未来生态世界”的演讲。18日晚,贾跃亭还获得俄总统普京的会见,普京对这家来自中国的互联网生态企业极为赞赏,并表示将提供更为良好的投资环境来支持乐视未来在俄发展计划。

\

6月18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与全球商业领袖一起参加俄总统普京晚宴

此次俄第一副总理等人亲自到访乐视,被认为是俄政府层面支持乐视生态模式的积极表现,对未来乐视在俄罗斯全面发展具有重大实际意义。

据悉,除乐视刘弘外,乐视影视互联总裁张昭(以下简称“乐视张昭”)、乐视视频总裁高飞、乐视致新总裁梁军、乐视东欧及俄罗斯总裁徐昕泉(以下简称“乐视徐昕泉”)以及乐视控股战略管理副总裁阿木等人接受了俄政要的会见并参与座谈。

会谈结束后,乐视刘弘向俄政要一行赠送乐视超级电视和超级手机等乐视生态产品留念。

 SPIEF开启乐视在俄发展计划 获俄总统普京大力支持

莫斯科时间6月16日-18日,主题为“迈向新的现实”的2016年度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PIEF)正式开幕,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等人作为全球商业领袖代表受邀参加。以SPIEF为起点,乐视在逐步启动俄罗斯发展计划:

16日上午SPIEF的B20环节,乐视徐昕泉作为乐视代表出席,并以乐视生态模式为案例,向B20(商业二十国集团)所关注的全球经济增长问题提供建议和导向性意见;

17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SPIEF进行名为“未来生态世界”的演讲。他表示,生态经济将成为驱动全球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而作为以生态经济为理论基础、以用户为核心的互联网生态企业,乐视已经构建起“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体系,并形成强大跨产业价值链重构能力。在中国,乐视七大子生态已经在各个产业掀起变革潮流;在全球,乐视生态将致力于成为全球经济ET时代的引领者。2016年,乐视已经进入印度、北美市场,俄罗斯则是其全球化战略的又一重要区域。

\

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SPIEF发表“未来生态世界”演讲

17日晚,贾跃亭获得俄总统普京接见,并与全球商业领袖一起与普京共进晚餐。贾跃亭对普京表示,俄罗斯正处在互联网变革传统产业的关键时期,如乐视这样的生态企业愿意参与和支持俄罗斯互联网生态化的进程。他认为在俄罗斯市场上,乐视在内容、体育、消费电子、金融、智能汽车等领域存在巨大发展空间,并希望与俄产业巨头以联合投资、共同研发和双向输出的方式携手开创全球经济新变局。普京对乐视生态表示赞赏,并表示将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保护并支持如乐视这样的中国互联网生态企业在俄罗斯的发展。

SPIEF期间,乐视作为“中国作用”的代表公司,获得全球各界瞩目,全球权威财经媒体CNBC、俄新社等就乐视生态及全球化发展等问题争相采访贾跃亭。

俄政要到访并参观乐视生态体验厅 获赠乐视生态产品

6月24日下午14时,舒瓦洛夫等人到访乐视。

舒瓦洛夫同时还是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是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框架下,负责协调推进中俄投资合作的副总理级政府间合作机制。中方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担任委员会主席、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担任副主席。

乐视刘弘率一众高管接待并带领其参观乐视生态厅产品,向其展示乐视三大核心智能硬件:超级电视、超级手机和超级汽车。舒瓦洛夫还亲自试戴了代表前沿科技的潮流产品乐视VR,以及乐视“超级枪王”等产品。

\

乐视控股联合创始人刘弘亲自向俄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展示乐视超级手机

\

乐视刘弘、乐视东欧及俄罗斯总裁徐昕泉等向伊戈尔•舒瓦洛夫介绍乐视超级电视

\

俄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体验乐视VR

\

俄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体验乐视“超级枪王”

其中,乐视超级汽车首款概念车“LeSee”尤其受到关注——此前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接受俄总统普京会见时,曾表示“乐视是全球首家互联网造车、且具有完整互联网汽车生态布局的企业。”两人就通过利用车联网、无人驾驶技术等技术变革俄罗斯汽车产业、提高俄罗斯在全球智能汽车产业格局中的地位达成共识。

\

乐视超级汽车首款概念车“LeSee”备受关注

俄政要与乐视高管深度会谈 乐视将助力俄罗斯进入ET时代

“当下是乐视进入俄罗斯并与当地产业巨头展开合作的最佳时机”,贾跃亭在SPIEF演讲中如是说。他认为,无论是在政策层面,还是产业与社会层面,以及最为核心的用户层面,乐视生态都迎来在俄罗斯巨大的发展机会,希望与俄产业巨头联手重构全球产业价值链条。

6月24日俄政要到访乐视,被认为是对乐视生态及其创始人贾跃亭理念的高度认同和对乐视未来在俄罗斯发展的积极支持。

当日座谈会开始后,乐视刘弘代表贾跃亭向到访的舒瓦洛夫等表示了热烈欢迎:“俄罗斯是伟大的国家,中俄友谊源远流长…….乐视非常愿意参与和促进俄罗斯互联网生态化的进程,今天的交流因而非常重要。”

乐视徐昕泉则对乐视生态及未来在俄罗斯发展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乐视将帮助俄罗斯内容产业走进中国乃至世界。在内容领域,乐视被外界认为是中国的Netflix,它拥有最大的正版影视和体育赛事版权库。凭借最完整的内容生态、背靠乐视7大子生态,乐视引领中国互联网内容进入付费时代。

乐视已经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全媒体独家版权;与俄罗斯互联网发展协会(IID)、俄罗斯出口中心和JSC数字电视网达成四方协议;乐视在6月14日上线的俄罗斯动漫内容在短短数日内就创下近千万点击率,未来将全面引入俄罗斯影视及动漫内容。

乐视张昭进一步表示,乐视影业正在寻求与俄罗斯电影工业和影视创作者的深度合作,未来希望实现两国影视内容的双向输出和产业升级。

乐视计划在3-5年内投资5-10亿美元,实现乐视全生态落地俄罗斯。俄罗斯拥有非常庞大的互联网用户人群,是乐视全球化战略非常重要的市场。在中国,乐视超级电视是智能电视的引领者;在智能手机领域,不久之前乐视通过收购酷派股权成为其大股东,这意味着乐视手机生态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就有望跻身全国TOP.4手机品牌之列;乐视超级汽车更是在无人驾驶、车联网以及共享出行等领域与俄罗斯传统汽车产业巨头存在巨大合作空间。

乐视即将在俄正式成立LeRee(LeECO Russia & East Europe)全资子公司,将生态经济、生态创新以及生态产品不断输入当地市场,为用户提供全新体验和更高价值;

乐视愿意与俄罗斯传统企业共享未来生态世界,助力俄罗斯进入ET时代。除去经济与资源共享外,乐视还愿意以资本开放的方式与俄罗斯企业进行能力与资本共享,直至真正实现价值共享,共同迈入ET时代。

舒瓦洛夫对乐视生态及其在俄罗斯的发展计划给予高度赞赏和认同,并欢迎乐视内容、智能硬件等来到俄罗斯为当地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俄政府也希望能够为如乐视这样的互联网生态企业在俄的发展提供更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政策支持。

\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与乐视高管合影留念

会谈结束后,乐视刘弘向俄政要一行赠送乐视超级电视和超级手机等产品留念。

关键词:乐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