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经济”时代来临,寺库让消费更有成就感

2016-06-23 18:23:53来源:威易网作者:

李日学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和精英阶层的崛起,中国高端奢侈品消费已进入5.0“买过瘾”时代,消费场景更具仪式感、成就感和满足感。

“消费升级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新驱动”观点已成为社会共识,不过,这个消费升级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对市场主体提出了哪些要求等问题也一直被人们热议。对此,高端消费服务平台寺库创始人、CEO李日学提出,“瘾经济”将成为精英消费阶层消费的新动力。

李日学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和精英阶层的崛起,中国高端奢侈品消费已进入5.0“买过瘾”时代,消费场景更具仪式感、成就感和满足感。这部分精英人群大多事业成功,工作繁忙,经常奔波在机场、写字楼和酒店之间。他们的时间极度碎片化,于是稍有闲暇便希望沉浸在自己的爱好中,慢慢地他们会对这些爱好变得热衷、疯狂,甚至“上瘾”,而这些令人“上瘾”的爱好或许是跑马拉松,或许是品鉴红酒,或许是收藏艺术品……

\
 

寺库CEO李日学

在商业领域,这种“瘾”可以生发成一种“瘾经济”,可以构建高度忠诚的消费群体。寺库正是抓住了“瘾经济”时代的特征,全方位搭建高端生活场景,将寺库与高品质的生活方式画上等号。

在李日学看来,让精英消费者从普通的“买买买”发展到“上瘾”会经过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买方便、买便宜、买丰富;第二阶段,买“精准”;第三阶段,要“买过瘾”,终极目标是“爱到极致,形成习惯”,让这份“瘾”深入骨髓。

作为高端消费服务平台,寺库将跨境电商的销售品类从箱包、手表、珠宝、钻石,拓展到豪车、私人飞机、定制服务等领域,将品牌商和消费者进行无缝对接,为高净值人群搭建又一新的在线消费场景。目前,寺库的注册会员已超过1200万,平均每单消费金额在4000元左右,是普通电商的十几倍,这部分精英消费群为寺库在2015年贡献了50亿元左右的销售额,而2016年寺库的销售目标是90亿元。

李日学切身感受到消费群体正在发生改变。前几年,寺库核心用户的年龄在35—55岁之间,主要来源是线下。但随着电商的强势侵入,这两年新的会员以年轻用户为主。“目前,18—25岁的会员超过70%。”李日学说,80后、90后已成为寺库的主力用户。

面对奢侈品市场比较低迷的现状,寺库并不担心。“因为我们公司的定位并不是奢侈品电商。”李日学表示,“寺库从一开始到现在,一直定位为高端消费服务平台,而且现在我们更想做新的生活方式引领者或服务者。”

李日学进一步解释道:“当前奢侈品市场的变化其实不是低迷。我一直认为中国的高端消费市场,不管是商品还是服务都是刚刚开始起步,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当下需要的是消费升级,而寺库一直在做这个努力。”

通过电商平台购买奢侈品时,真伪问题一直是消费者的心病。据了解,寺库是国内唯一在鉴定和养护方面获得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同时,真伪鉴定也为寺库完善了数据库体系。李日学解释道:“鉴定奢侈品的核心问题不是有多少个鉴定师或设备,最重要的是拥有庞大的解码数据库,我们把每一个品牌进行解码,形成大数据,从而为整个鉴定工作服务,同时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化和有体验感的服务。”
 

关键词:瘾经济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