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Book让商务办公更高效

2016-06-23 15:17:54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5年Q3全球PC销量同比降低7.7%,降低至7370万台;IDC数据更加不乐观,全球PC出货量共计7100万台,同比下降10.8%,相比之前预测的下滑9.2%更夸张。

作为商务办公中的最佳伴侣,笔记本一直是商务人士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必需品。不过,进入真正的移动智能时代之后,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的热销,原本作为办公学习必不可少的笔记本产品却受到了相当大的冲击,也正是这个原因,笔记本产业开始被业内人士不停唱衰,甚至渐渐出现PC已死的言论。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5年Q3全球PC销量同比降低7.7%,降低至7370万台;IDC数据更加不乐观,全球PC出货量共计7100万台,同比下降10.8%,相比之前预测的下滑9.2%更夸张。其中,中国市场下滑幅度预计在6%左右。而根据中国工信部最新的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9月,全行业共生产微型计算机21891.3万台,同比下降12.8%,其中笔记本电脑13249.6万台,同比下降12.2%。计算机行业对电子信息行业增长的贡献率首次出现负数,为-0.4%。

从这里数据里不难看出,传统PC已渐渐不再受到大众喜爱,当然这与笔记本电脑体验不断下降有着直接关系。一直以来,以便捷办公为主的笔记本电脑受到平板电脑的冲击,始终被压的抬不起头来,不过,随着华为正式进入PC产业,支持一键互联互通,跨屏无线文件传输的功能的HUAWEI MateBook的问世,或许会对目前的局面造成根本性的转变。

\
 

不同于传统笔记本的封闭和局限性,HUAWEI MateBook进入移动办公领域,是华为全场景连接战略的自然延伸,旨在真正为用户打造无缝隙、一站式的办公体验。简单来说,HUAWEI MateBook支持以华为自家旗舰机型华为Mate8为主的安卓手机通过蓝牙方式与HUAWEI MateBook链接,实现一键互通互联,无缝跨屏文件拖拽式传输的功能。

\
 

在HUAWEI MateBook上实现这一功能的方式非常简单,只需在安卓手机上安装华为MateTrans软件,并打开HUAWEI MateBook上的MateTrans功能,通过蓝牙进行连接即可开始使用。连接成功之后,可在HUAWEI MateBook上实现与手机端图片,音乐,视频,文档,压缩包,应用的拖拽互传,整体体验非常不错。通过MateTrans还可以使HUAWEI MateBook快速连接手机个人热点接入互联网。显然,同传统的笔记本相比,HUAWEI MateBook的全场景化体验更加完善,也更为适应智能时代商务人士办公、娱乐场景频繁转换的使用习惯。

\
 

为了配合移动办公,华为还为HUAWEI MateBook研发了不少周边配套硬件,如支持2048级灵敏度,可完美还原笔尖书写质感,支持快速记录、书写的HUAWEI MatePen触控笔以及支持HDMI、VGA、LAN、USB 3.0接口,使HUAWEI MateBook可轻松连接投影、电视机、U盘等多种外部设备的HUAWEI MateDock扩展坞。除此之外,HUAWEI MateBook二合一键盘还采用了双层防水导电薄膜、绝缘层隔离保护等防泼溅设计,能有效防止不经意间的泼溅水流进入二合一键盘内部电路,避免对主机造成任何损伤。

通过华为MateTrans,可以轻松实现HUAWEI MateBook与手机间的无缝数据传输,将轻办公与生活的结合完美融合,有力提升消费者在智能终端全场景时代的商务、休闲娱乐使用体验,引领“时尚新商务”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