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带你探索安全带系扣所有的“秘密”

2016-06-23 12:28:52来源:威易网作者:

发生危险和事故的瞬间有非常大的冲击力。经过测试,大概在1000公斤左右的家用轿车,以每小时40公里的时速行进,冲撞时会产生达到3000公斤的压力。

安全带的系扣,是最常被人们忽视却恰恰造成行车不安全的关键点之一。实际上,即便是有系扣安全带习惯的老司机也不一定知道“系好安全带的秘密”。瓜子二手车表示,安全带的斜带要标准穿过人体的哪些部位,横带松紧程度如何才算安全都有讲究。

那么,我们在日常驾车时为何要系安全带呢?

发生危险和事故的瞬间有非常大的冲击力。经过测试,大概在1000公斤左右的家用轿车,以每小时40公里的时速行进,冲撞时会产生达到3000公斤的压力。

\
 

不少人认为,有危险情况时用手撑着拽着挡着就可以缓解冲击力,但有谁能撑住3000公斤?所以,瓜子二手车提醒,上车后,请先系安全带。

怎么系?

瓜子二手车表示,斜拉带,要靠调整安全带的高低,依次从肩膀头、锁骨下方、前胸通过。系得过高有可能造成安全带勒住脖颈动脉,并且行驶时安全带在收缩时也会造成颈动脉损伤。系得过低无法起到安全保护作用,一旦发生危险就形同虚设,同时会影响对方向盘的操作。

横拉带,首先位置在肚脐以下,经过两侧髋关节,通常是系皮带的位置。因为此位置是整个身体中最坚硬的部位,最受力,而且是人体重心所在。发生危险时能起受力作用,将司机牢牢固定在椅子上。系得高了,会造成内脏的压迫受损。

其次,安全带一定要系紧,如果过松,在遇到危险时安全岛首先要收紧再起保护作用,降低保护的效率。

瓜子二手车提醒,副驾驶位及后排两边的座位系安全带的标准与驾驶员相同。后排中间的位置多为两点式安全带,没有收紧器,只能手动调整长短来固定身体,没有深锁功能,所以一定要系紧。

以下为瓜子二手车总结的正确系安全带的方法,供各位车主使用。

1.安全带不应调节过高,在锁骨以下为宜

2.安全带不应压住领带

3.保证横向安全带在腹部以下,并尽可能地低一些,同样要贴合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