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钱进:为什么你理财了还这么穷?

2016-06-22 15:44:05来源:威易网作者:

对于理财,很多人也是近两年才有这个意识的,现在社会进入负利率时代,人民币也在贬值;更现实的问题是因为人们挣得钱不够花,需要考虑的问题太多,所以把有限的资金收益最大化就显得尤其重要。

对于理财,很多人也是近两年才有这个意识的,现在社会进入负利率时代,人民币也在贬值;更现实的问题是因为人们挣得钱不够花,需要考虑的问题太多,所以把有限的资金收益最大化就显得尤其重要。

有这样一句谚语:“巧干能捕雄狮,蛮干难捉蟋蟀。”这句话道出了一个普遍的真理,即做事要讲究方法。投资理财亦是,错误的理财方式反而会让你越理越穷,那怎样的方式才能让自己的财富增值呢?

一、 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

在购买一个理财产品之前,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净资产有多少。所以投资前,了解自己的日常收支、原始资本、负债情况等,可以凭借自身状况来判定自己现在适合购买什么样的理财产品。

二、 确定理财方向

世上最重要的事,不在于我们在何处,而在于我们朝着什么方向走。很多人一开始理财是盲目的,看到有人炒股票赚钱了,然后去炒股;看到有人购买基金赚钱了,也去买基金产品。殊不知是自己投资方向定位错了。

深入去剖析自己的性格,看自己对投资有什么样的偏好,稳健型、平衡型、积极进取型等,切勿跟风。

三、 合适的理财方式很重要

如今市面上的可投资的理财产品很多。储蓄、基金、信托、银行理财、股票、期货、贵金属、外汇、房地产、保险还有时下最火的P2P网贷理财产品。投资的风险和收益都是成正比的,稳健的产品,收益肯定没那么高。此时,你一定要看看自己比较适合哪种,如果你只是一个刚入职场的小白领,一个月拿着五千的收入,而你却去炒股,那显然是铤而走险的,风险不可控。可以尝试P2P网贷产品,也比较符合现在年轻人的潮流。

作为国内最大的实时社交视频平台天鸽互动依托新浪SHOW平台推出了移动互联网理财产品“微钱进”,引入了新浪支付、新浪微钱包、工商银行、天鸽互动等几方参与。从收益来看,微钱进年化收益率将近8%,这可比一般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要高。从资金安全来看,资金透明,依托新浪支付托管,工商银行资金存管,T+0提现模式,确保资金快速到账,急用钱不用等。

四、学会管理财富

任何东西都需要经营,你跟财富之间的关系也需要经营管理。善治财者,养其所自来,而收其所有余,故用之不竭,而上下交足也。善于管理财富的人才能留住财富,使钱生钱。

五、 保持学习心态

作为一个投资者,学习很重要。时代发展的很迅速,金融衍生产品也很多,了解新事物的首要前提就是要多学习。如果你是理财小白,在投资上至少要懂得复利的计算,当你了解到复利的魔力之后,才能算迈入理财的大门。接下来你学习了解每种产品的属性,能可靠的估量它们风险和收益之间的关系,这样你的投资之路会相对平坦一些。

关键词: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