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9158到移动直播 傅政军预计年底天鸽互动70%收入都来自移动端

2016-06-21 11:29:18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17日消息,天鸽互动CEO傅政军对外公布了天鸽互动集团自2014年7月上市后,集团向移动端转型的概况。傅政军预计,“中国经济形态已发生转变、移动消费崛起,向移动业务转型已成为集团首要任务。目前企业整体营收移动端占比约30%以上,预计到2016年底时移动端收入将达到70%。

6月17日消息,天鸽互动CEO傅政军对外公布了天鸽互动集团自2014年7月上市后,集团向移动端转型的概况。傅政军预计,“中国经济形态已发生转变、移动消费崛起,向移动业务转型已成为集团首要任务。目前企业整体营收移动端占比约30%以上,预计到2016年底时移动端收入将达到70%。”

天鸽互动是实时互动视频社交平台9158的母公司,近几年,天鸽互动的核心业务依旧是视频,但已向移动端倾斜,同时O2O娱乐、游戏、互联网金融、O2O健康生态系统业务相继开展,且在日本成立子公司。

\

2016年公司主要向移动直播转型,已在iOS端上线水晶直播、喵播两大客户端,据称,其主播人数已超2万名。 此外,Android端直播应用或将于近期上线。相比与其他涉足移动端直播的创业公司,傅政军认为天鸽互动的优势在于其原有直播平台积累的主播资源、运营经验和用户。

的确,最近有很多创业公司盲目跟风进入移动直播市场。平台局限性凸显,例如无法监管平台内容,致使品牌受损;盈利模式尚未完全建立,利益分配不均甚至是无法兑现,主播流失。

其他业务方面,傅政军称,“网红的未来会是个大金矿,将会有上万亿的市场。就目前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风口。我们也一直在投资、物色新网红(电商、娱乐、游戏网红)。”

天鸽互动旗下游戏业务,主要集中在垂直领域。坚持自主研发端游为主,购入精品IP为辅,同时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已推出《暗黑王座》,反响空前;3D版《宠物小精灵》也在研发之中同时,签约日本知名游戏IP。

天鸽影业为旗下全资子公司,其投资的心理悬疑电影《分裂1:906号患者档案》(又名《分裂1》)将于6月正式上映。 下一部网络大电影《主播的盛宴》,女主角也在喵播中海选。

而目前中国对互联网融资需求庞大,天鸽互动战略投资玖融网,并同商富贷、泓申金服开展汽车抵押、房地长抵押业务。

傅政军表示,“集团会为资金富足的客户提供便捷的理财方式,最好的协同方式就是这些客户和互联网金融,以及手机游戏结合。此外,美女主播和美容医疗也有协同,但是并不是很明显。集团目前的重点战略布局是移动娱乐和互联网金融,其他业务算公司的服务,但其实并不是盈利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