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COO邓康明:娱乐宝未来会更好玩

2016-06-17 12:10:37来源:威易网作者:

阿里影业旗下娱乐宝近日举行两周年发布会,推出“人人都能玩的赚”新口号,阿里影业首席运营官邓康明表示,娱乐宝到了阿里影业之后,会在影视娱乐领域进行更多探索,未来会变得更加好玩。

阿里影业旗下娱乐宝近日举行两周年发布会,推出“人人都能玩的赚”新口号,阿里影业首席运营官邓康明表示,娱乐宝到了阿里影业之后,会在影视娱乐领域进行更多探索,未来会变得更加好玩。

邓康明介绍,娱乐宝诞生承载了很大的梦想,希望能够提供一个平台,让普通老百姓有机会成为影视行业的制片人,另一方面让优秀的电影人获得项目创作资金,“过去两年娱乐宝在朝着这个梦想在前进。”

娱乐宝两年以来共投资了24部电影,这些电影收获的票房累计超过60亿元。2015年11月,阿里影业从阿里巴巴集团收购娱乐宝。邓康明介绍,半年多时间里娱乐宝运营团队做了新的尝试和探索,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娱乐商品。

邓康明说,阿里巴巴生态体系中,拥有海量的用户消费数据,这些数据可以被模型化,在影视作品在策划和创作的阶段注入衍生品元素,进行有计划的开发,帮助好电影,尤其是国产电影不再单纯依赖票房收入,为这个行业贡献一份力。

与此同时,娱乐宝将通过建立娱乐商品销售渠道,让消费者能够更便捷的购买衍生品。今年4月,阿里巴巴旗舰店入驻天猫、淘宝,主要销售影视娱乐衍生品,包括影视、动漫、游戏周边商品以及模型手办等。

“在国内有很多消费者喜欢影视、游戏的周边商品,但是他们找不到哪里有这些商品销售,或者很难买到正品,这个是阿里巴巴最擅长的领域,我们将让大家有的看也有的玩。”邓康明说。

其次,娱乐宝另一项业务是娱乐权益,通过互联网来集聚影迷、影友和粉丝的力量,与电影、明星产生更多关联,一起来做有意思的事情,比如粉丝众筹为明星杨洋的剧组送鸡腿,片方则为回馈给粉丝特别礼物并捐助公益项目,将粉丝对明星的支持转化成公益。

邓康明还透露,未来娱乐宝还将推出影视项目的股权众筹,连接产业链的内容端和用户端,一方面帮助电影人去实现梦想,另一方面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并分享中国电影行业高速成长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