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开除俄罗斯是欧洲杯难题

2016-06-17 10:47:31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法国欧洲杯可谓是激战正酣,开赛前社会各界就议论纷纷,对法国反恐压力表示担忧。可令人没想到的是第一轮比赛刚刚打完就出了乱子,俄罗斯球迷似乎是有备而来,对传统足球流氓——英格兰球迷大打出手。

2016法国欧洲杯可谓是激战正酣,开赛前社会各界就议论纷纷,对法国反恐压力表示担忧。可令人没想到的是第一轮比赛刚刚打完就出了乱子,俄罗斯球迷似乎是有备而来,对传统足球流氓——英格兰球迷大打出手。6月16日,海信互联网电视联合新浪微博联合推出的黄健翔超级脱口秀《黄家欧洲杯》第六期,黄健翔对“足球流氓”之争谈出了自己的看法。

\
 

英国球迷臭名昭著,足球流氓一词就始于英国。而且上世纪80年代,几起足球场惨案都与英国有关,当然发生在埃菲尔的惨案经过调查已经沉冤得雪。没想到这次,竟然被俄罗斯球迷打了。可就在欧足联刚刚对俄罗斯足协开出正式罚单,决定罚款15万欧元,并警告他们如果俄罗斯球迷再闹事,将取消俄罗斯国家队本届欧洲杯的比赛资格仅仅几小时后,俄罗斯极端球迷就又闹事了!

法国时间6月15日下午,他们竟横跨1000公里从最南部的马赛一路“追打”英格兰球迷。他们甚至拍下全程,上传到社交媒体并配上文字“教教英格兰的娘娘腔们什么才叫做真的足球流氓。”

\
 

传统“足球流氓”就这样被俄罗斯球迷打了再打……本届欧洲杯似乎成了一场闹剧。然而,对于欧足联开出得重磅罚单,《黄家欧洲杯》中黄健翔却是不以为然。

开除俄罗斯是欧足联的难题

在海信&微博《黄家欧洲杯》中,黄健翔表示,这个处罚听起来好吓人,回忆下多年世界足球大赛经历,还没哪个队踢到一半被赛事组织方开除出局。但仔细一想,如果开除俄罗斯队,欧足联麻烦也不小。

\
 

为了缕清这一层层利害关系,黄健翔还在节目中算起了小九九:本届欧洲杯从16队扩军到24个队伍,打完小组赛,除了6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之外,6个小组中表现最好的第三名也可晋级淘汰赛。假如俄罗斯被判出局,那么不管是判俄罗斯小组赛场次全部3球告负还是直接将俄罗斯剔除出B组,欧足联面临的问题都难以解决。第一种情况下,俄罗斯小组赛场次全部判3球告负,那同组的英格兰、威尔士、斯洛伐克的积分全部+3,这个小组踢完之后,第三名至少也是一胜一平一负,从6个小组的第三名中脱颖而出不是难事,所以这种情况下其他小组的球队一定不会同意;第二种情况下,俄罗斯直接剔除出B组,那就等于B组只有英格兰、威尔士、斯洛伐克三个球队踢,没了相对弱旅的俄罗斯,拿不到他们应该拿到的分,这也就不利于他们的出线,他们也不会乐意。

因此,欧足联说要把俄罗斯踢出欧洲杯?难!

“吓唬人”是欧足联的本质设想

黄健翔认为,俄罗斯拿掉不算?其他队少踢了一场球,平一场输一场只有一分,是小组第三,也没办法与其他小组比。所以,欧足联队俄罗斯的警告是吓唬人的,本身一堆乱事儿都无法收场,俄罗斯球迷会不会继续打架?俄罗斯足联该怎么办?欧足联又该怎么办?

\
 

黄健翔在海信&新浪微博《黄家欧洲杯》最后笑称,法国警方加强安保才是防止冲突的正解。凡是有俄罗斯球迷出入的地方,加大警力,才是正解。假如普京大帝一怒之下撤回俄罗斯队,且看欧足联乱还是俄罗斯乱?作为2018世界杯的东道主,跟俄罗斯交恶,也得想想两年之后,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啊。

《黄家欧洲杯》是一档以黄健翔为主体,贯穿欧洲杯全赛程的足球脱口秀轻视频节目,延续了黄健翔一贯犀利风趣的评球风格,海信是互联网电视领域唯一版权播出平台,海信互联网电视用户可在视频平台“聚好看”每日观看。

 


关键词:大混战欧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