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说碰撞迪士尼,阿里旅行脑洞大开玩直播

2016-06-16 11:13:57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16日,备受关注的上海迪士尼将正式开幕。在乐园已试运营1个多月的背景下,如何玩出新意,考验着各家旅行企业的创新能力。阿里旅行当天启动“迪士尼专车”和“奇葩明星网红直播”两个项目,以脑洞大开的方式,精准抓住了消费者痛点与high点。

    6月16日,备受关注的上海迪士尼将正式开幕。在乐园已试运营1个多月的背景下,如何玩出新意,考验着各家旅行企业的创新能力。阿里旅行当天启动“迪士尼专车”和“奇葩明星网红直播”两个项目,以脑洞大开的方式,精准抓住了消费者痛点与high点。

      交通太伤神,专车出动又方便又梦幻

      作为全球第六座也是中国内地第一座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历时5年造成,自5月试运营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超过50万,新创了中国游乐园的火爆记录。但与此同时,也暴露出一些用户痛点。

\

      首先其区位所在就是一个明显痛点。从上海市区到迪士尼乐园约40公里,遥远的距离不仅让专程过来的外地游客茫茫然,即使是上海本地玩家也都大吐苦水:从市区到迪士尼乘坐地铁需1个半小时,如果是自驾车,到达后想找个停车位又让人伤透脑筋,导致很多游客不得不把车停在远处,再费时费力地走到乐园。

      高德地图通过大数据检测到,正式开园的一周,去往迪士尼的线路,将出现骇人的交通高峰。

      而如果游客为规避交通烦恼而选择住在乐园附近的酒店,则不得不面对不菲高价。

      因此,阿里旅行从16日开始推出“迪士尼梦幻专车”,来回穿梭于上海市区数个集中点与迪士尼乐园之间,方便游客交通,大大减轻了游客到达迪士尼之前一两小时的“舟车劳顿”。

\

       阿里旅行“迪士尼梦幻专车”中还准备了迪士尼主题道具,小朋友和大朋友们可在舒适凉爽的专车内玩游戏赢奖品,完全不用操心交通问题,轻轻松松到达自己梦想的乐园。

      目前旅游行业的线上竞争已经非常激烈,而迪士尼这样的明星级项目,各家的产品和价格差异化不大,因此把创新和服务从线上转移到线下,不失为明智之举。相比简单的线上购买,游客在线下热门景点游玩时,更需要体贴的照顾。

\

      全天直播:从乐园到酒店,“奇葩”与网红轮着来

      实际上,在线旅游也不仅仅只有简单的购买,眼下这个行业正在刮起一股在线直播的热潮:旅行主播在“吃住行游购娱”的各种现场,通过手机视频直播,让消费者获得比图片文字更真切得多的感知体验。

      在16日上海迪士尼正式开园当天,阿里旅行别开生面,请到了4位主播,进行全天候的网络直播。通过阿里旅行App和淘宝App,数以亿计的网友将能观看到这场精彩直播。

      当天首先上场的是《奇葩说》中的明星、人称“名媛”、“大美玲”的姜思达。直播镜头会忠实记录下姜思达从乘坐梦幻专车开始,到迪士尼乐园里真实的排队、游玩全过程。

      姜思达作为《奇葩说》和中国传媒大学的顶尖辩手,以伶俐的表达和独特的风格,加之迪士尼这一热门IP,其直播料想将引起不小的轰动。

      据悉,“姜思达要去迪士尼”的消息流出后,其疯狂粉丝社群不仅在社交媒体上炸开了锅,更有小分队已经“埋伏”到迪士尼,准备现场支持自己的偶像。而阿里旅行联合迪士尼乐园,也已做好了充分的现场接待、安保和应急准备。

      在姜思达部分结束后,三名美女网红会先后接过直播接力棒。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网友对迪士尼之旅有更为立体的了解,最后一位美女网红将从乐园转移到迪士尼酒店,在客房内向大家展示介绍。

       有分析认为,当下的网络经济,年轻人是消费的生力军。与以往简单粗暴地拼低价、炒概念不同,现阶段要吸引年轻人,本质上是要吸引他们的兴趣和注意力。

      相比强调卖货、高利润的OTA,阿里旅行向外界传达的是“作为生活方式的奇妙旅行”,近年来逐渐形成了“年轻、会玩、有意思”的口碑定位,在阿里巴巴生态和技术的支撑下,已然获得很大一批80、90后拥趸。

 

关键词: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