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呀比海外购黄浩文:我是被有产阶级“忽悠”的

2016-06-16 11:14:12来源:我看App作者:

稍有了解跨境电商的朋友想必都听说过考拉、洋码头等APP,知道比呀比名字的估计不多,我看App尝试在APP体验群喊了一声,“有知道比呀比的吗?”“有想体验下这款APP再反馈给群主的吗?”

去年5月生日的那天,玉儿姐认识了一位新朋友,当时简短的对话如下:

“你好,浩文。”   “你好,幸会。”

“比呀比海外购,一款APP吗?”   “是,比呀比海外购是高品质跨境购物平台。”

也就是那天开始,玉儿姐对跨境电商倍加关心,意识到这将是一个全新的“战场”。

我看App 是不会放过任何一款应用的创始人,比呀比APP创始人之一黄浩文被邀请进APP体验群,印象中黄总进群还附带红包发了招聘广告。

\

今天的比呀比海外购已有员工40多人,关键是比呀比海外购APP的下载量目前已有300W左右,已进行天使和Pre-A两轮融资,两轮融资都是千万级的水平,下一轮融资也在进行中。

更值得透露的一个信息是,比呀比海外购APP的用户中有很多影视圈和投资圈的高端人群朋友,我看App追问黄浩文,“能透露下明星的占比情况吗?”他回复:“这个到还没有做过相关的统计,但象《上官婉儿》的主演阮丹宁等都是比呀比海外购一直以来的好朋友,她们常常推荐些身边常用的海外好货给我们,再通过比呀比平台推荐给300万中产精英用户群体。”

“黄总个人是否很喜欢买呀买?所以才想到做个比呀比海外购APP?”我看App再次追问,“最重要的原因应该是:我受丹宁等影视圈和投资圈的好友启发,发现国内中产阶级以上品质消费阶层,都缺乏途径100%放心在国内买到在国外品牌好货,因为还有大量的中产小众好品牌还没有大规模地进入中国;而国内某些大型电商平台上的东西由于担心真伪,她们不敢买。”

\

“这就给比呀比海外购APP提供了大时代背景下的大机遇。现阶段消费升级讲究品质的中产阶级用户群体,TA的痛点如果用三个字来描述就是:信任、信任、信任。而比呀比海外购,正是保证货源100%海外真货直邮到家,物流状态100%全程可透明跟踪等一系列运营细节,来保证300万中产精英用户群体的长期信任的。”黄浩文表示。

黄浩文,很讲义气的一个男闺蜜吧!为了让影视圈女性好友能直接买到如美国wholefood高端MALL里的货,再次出发重新创业,而且一干干到现在。

稍有了解跨境电商的朋友想必都听说过考拉、洋码头等APP,知道比呀比名字的估计不多,我看App尝试在APP体验群喊了一声,“有知道比呀比的吗?”“有想体验下这款APP再反馈给群主的吗?”

没想到反馈还很多,其中问“为何叫比呀比?感觉是个比价网站。”的群友不少。

黄浩文对此解释,其实名字是有个渊源的,比呀比原先在浩讯内部孵化刚启动时,我们本来打算做个面对中产阶级的品质购物导购网站,而“比呀比”这个名字和域名,不但让人过目不忘,利于品牌传播,也天然具有购物比较的含义。后来随着用户量越来越多,特别是具有大量的海外英语国家用户之后,我们曾经研究过品牌国际化的问题。很多海外朋友觉得“biyabi”发音不错,他们读做:“Buyer bi”,也天然就有购物的语义。

“何况我们还有一个30W用户海外版本的比呀比,这个没有在国内开放。” 黄浩文补充。

与黄浩文相识在APP体验群,但比呀比发展的超迅猛,我看App如再不发出采访邀约,估计就会被黄浩文遗忘了,因为他现在每天要处理的事太多。

接下来奉上我看App体验群好群友的体验干货供参考,原汁原味的用户干货——

L小姐的表述见下:

第一次进入打开A品牌,晕染的淡粉色启动页面给人暖暖哒,像是女孩子梦寐以求的白雪公主式城堡。田字格式的推荐选择框,二维式的隐约浮动,忍不住的手指与它亲密接触。进入首页,清新淡雅、花而不乱、错落有致。“上红三、下白五”的模块分类,整体布局以三角式呈现,清晰可见。

近一两天的大型活动嵌入自动更新的头版流动条,用户最重要的积分、优惠、头条、订单,不禁让我发出感慨,此款A品牌,你好懂我。好奇的心致使手指加速的不停滑动,滑动了近五秒,速度慢了下来,吸引我的是精致的配图与关键字合二为一,不突兀,不做作;每张配图下面吊坠着四款产品,用产品解释配图关键字,继续往下载入的是为我推荐的产品,循序渐进的模版分类,给我带来很舒服的最初印象。

打开“最新”“专场”是我愿意将A品牌保留在手机里的理由,里面包含了大量的产品信息,介绍十分详细,文字粗细有致,配图干净整洁,对于海外直购的价格也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晒逛单”也是此款A品牌独树一帜的板块,可评论、可沟通、可分享,无疑不是一个大型的购物论坛。我想未来每天逛一逛是可以有的,在我第一次打开此款APP就达到了养眼、得到资讯的效果。

F小姐的感受是这样的:

与我之前用过的几款海外代购电商APP相比,比呀比的海外代购种类可谓是应有尽有,不论是精美的小零食、生活必需品、衣服鞋帽还是一向受大众所欢迎的海外化妆品、海外母婴用品,这些产品我们都可以在上面找到多个类型和款式。

除此之外,它还提供众多海外电子设备的代购和海外文具的海淘,多样的选择让学生党在家就可以轻轻松松淘到美剧韩剧里主角们的同款文具和耳机,这样的设置可谓是学生党的一大福利,不得不说比呀比越来越接地气了。

\

有些时候我就会犯买家纠结症的话,我就去看看“晒逛单”这个选项,里面有很多买家秀帮我作出决定。

看来黄浩文可给产品经理点个赞,这个APP很养眼。此外,F小姐可能是个学生,我看App觉得学生市场很大,虽然单一交易额不会很高,但用户基数太庞大了,建议黄浩文尽早布局学生市场。

\

据我看App获悉,6月15至6月25为期10天的比呀比海外购上线1周年周庆活动 已经拉开序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