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产地直采,苏宁易购超市开售舌尖上的盱眙龙虾

2016-06-12 20:36:46来源:威易网作者:

全国各地的“吃货”们嗅着小龙虾的香味,马不停蹄地赶赴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整个盱眙已经被红、香、辣、爽的舌尖美味——小龙虾所包围。6月12日,2016年第十六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在盱眙县都梁广场拉开大幕。

全国各地的“吃货”们嗅着小龙虾的香味,马不停蹄地赶赴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整个盱眙已经被红、香、辣、爽的舌尖美味——小龙虾所包围。6月12日,2016年第十六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在盱眙县都梁广场拉开大幕。当天上午10点,苏宁云商集团与江苏省盱眙龙虾协会正式签署了《盱眙农村电商战略合作协议》,直采盱眙龙虾,确保龙虾品质正宗的同时,也可保证消费者享受到较为优惠的价格。

\
(图为:苏宁云商集团与江苏省盱眙龙虾协会现场签约)

\
(图为:网红现场直播品尝盱眙龙虾)

\

互联网+水产,生鲜电商助推盱眙龙虾走向全国

盱眙龙虾生长在中国四大淡水湖之一的洪泽湖,盱眙县拥有20多万亩的养殖面积,整个龙虾产业链可创造出近百亿元的年产值。目前,龙虾的现有销售模式以线下渠道经销为主,市场趋于饱和。苏宁易购将盱眙龙虾养殖户纳入平台,实现龙虾的线上批量销售,开拓新的增量市场,把龙虾卖到全国各地。

小龙虾属于季节性很强的生鲜产品,对电商平台的要求非常高。苏宁易购超市于2014年12月进入生鲜市场,旗下的生鲜品牌为“苏鲜生”,产品涉及蔬菜、水果、海鲜、禽蛋、肉类等。在市场上摸爬滚打了一年半,苏宁易购超市早已具备了经营生鲜品类的各项能力。

据悉,苏宁将在农产品品牌建设、电商运营、销售提升、专业人才输送等方面为盱眙县提供支持,帮助入驻商家达成从生产型企业向文化营销型企业的转变。对符合条件的商户,还将给予一定金融支持,如小额贷款、众筹等金融产品服务。

超级买手原产地直采,“坐商”变“行商”

尽管互联网零售行业发展多年,但信息不对等的局面仍然存在。为此,苏宁想培养一批了解用户、熟悉商品、通晓渠道、擅长社交营销的“超级买手”,深入原产地,把消费者最喜爱的商品,用最经济实惠的方式呈现给消费者。

早在2015年底,苏宁便推出了“超级买手计划”,即上至集团高管、各事业部、大区总经理,下至苏宁易购直营店店长到全国各地为消费者采购特色年货。当时,苏宁超级买手团北上东三省,采购山黑猪和查干湖鱼;南下新加坡,洽谈与金龙鱼的合作,为消费者成功网罗了最地道的年货。

“以前我们说采购、谈判无非是价格的问题,但专业的买手需要从‘坐商’转变为‘行商’,不能只是坐着看报表,必须跑到山里、草场、工厂里去研究各个环节。也必须从单纯做‘买进、卖出’的数据分析,转变为对源头的寻找、对成本的分析。今天苏宁的专业买手团也将下到盱眙龙虾养殖基地,考察龙虾的养殖环境,全程参与发货质检,为消费者严把质量关。”苏宁云商超市公司副总裁助理孙斌说。

业内人士分析称,生鲜产业虽然庞大,但生鲜电商渗透率只有1%,并且大都集中在水果品类,在虾肉蛋禽等更广泛生鲜品类方面,渗透率还很低。尽管生鲜产品的物流成本较高,但由于越过了庞杂的中间渠道,下到原产地直采,渠道成本得以降低,中高端生鲜产品的性价比远高于实体商超。

“直播”引领龙虾消费新方式,麻辣定制款龙虾激荡欧洲杯

在papi酱、罗休休等一大批网络红人爆红及资本助推下,“网红经济”成为今年的现象级热词,网络直播热潮更是席卷全国。本次龙虾节活动期间,苏宁易购邀请当下最火的网红主播,在线上推出“网红导购”活动。在YY、斗鱼、陌陌等热门直播平台上,王淼_Angel、徐苗、鳕熊、咪咪等10余位网红将与粉丝分享在苏宁易购上的购物体验,现场直播品尝盱眙龙虾,分享对盱眙龙虾的味觉感受,而粉丝也可在直播平台上实现边看边买。

6月10日至12日,苏宁易购龙虾网购节正式开启,推出20元小龙虾无门槛专用券,50元满减券,诚意为顾客提供较为优惠的价格。本次龙虾节还为欧洲杯铁杆粉丝们专门定制了一款龙虾——麻辣吮指虾欧洲杯定制款,限量1000套,仅售98元,开启激情足球与麻辣龙虾的另类碰撞。

这款定制龙虾用料讲究,精选当天现捕的重达4—6钱的盱眙龙虾,肉质肥美,经过盱眙县多位特级厨师的精心烹饪,味道麻辣鲜香,够味够爽,口感十分鲜嫩。独特的烹制方法使得消费者吃后余味不绝,恨不得把粘在手指上的汤汁都吮舔干净,因而称之为“麻辣吮指虾”。

6月是吃小龙虾的黄金时节,但各地小龙虾口味不一,品质也参差不齐。消费者不妨上苏宁易购,动动手指下单购买,足不出户亦可品尝正宗盱眙小龙虾。

关键词:苏宁易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