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搜索携手中华中医药学会率先启动中医药期刊“净网”行动

2016-06-08 15:20:22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6月7日,搜狗搜索与中华中医药学会在北京召开中医药期刊“净网”行动启动仪式,率先开始中医药领域的“净网”行动。

2016年6月7日,搜狗搜索与中华中医药学会在北京召开中医药期刊“净网”行动启动仪式,率先开始中医药领域的“净网”行动。且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约定为提升搜狗搜索中医药相关信息的权威度、营造良好的中医药信息搜索环境而共同努力。

搜狗副总裁茹立云、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正逵、学会办公室兼期刊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厍宇、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顾洺玮以及《中国中药杂志》编辑部主任李禾、《中医杂志》副总编李春梅等中医药最权威期刊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基于合作,双方将以中医药期刊的“净化”为起点,逐步扩散至中医药相关各领域,推动中医药相关信息搜索的权威化。

\
 

(搜狗搜索·中华中医药学会战略合作伙伴授予仪式)

此前,搜索引擎上虚假医疗信息相关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为解决这类问题,搜狗搜索在5月初推出了搜狗明医搜索频道,力求为用户提供最权威真实的医疗搜索服务。然而医学信息涉及的专业性极强,仅通过机器筛选很难辨别真伪,需要依靠专业的行业人员进行鉴别。中华中医药学会则是中医药领域最权威的机构之一,是我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中医药学术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对于中医药相关领域信息有最权威的判断。搜狗副总裁茹立云表示:与中华中医药学会的战略合作,将切实提升搜狗搜索在中医药领域方面信息的权威性,促进搜狗搜索在中医相关领域搜索的体验升级,为用户带来更权威、准确、真实的中医药相关信息。

合作的另一方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正逵则表示:搜狗搜索是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有着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庞大的用户群体,特别是推出“搜狗明医搜索”、“搜狗学术搜索”等产品后,为医疗行业和科研行业提供了更多的便利与服务。同时,基于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实现中医药期刊网络环境健康的基础上,将不断探索实现中医养生、中医诊疗、中医药科普以及中医药国际交流等信息传播的科学化、规范化,提高中医药相关信息的可信度。我们衷心的期望中华中医药学会和搜狗搜索之间的合作能成为品牌合作的典范。

医药期刊是中医药领域科技成果传播、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然而,目前在相关领域存在着造假行为及权威的期刊内容无法得到有效传播的现状。会议还对目前中医药期刊在搜索引擎上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行优化进行了探讨。期刊相关代表表示,当下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式在各大搜索工具上建立虚假期刊网站和投稿邮箱,并向投稿作者收取和诈骗审稿费、版面费等费用,给用户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同时为中医药期刊带来了不良社会影响。而通过搜狗搜索与中华中医药学会双方合作,经过学会的官方认证和推荐对期刊的官方进行识别和标注,则可以有效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

(搜狗搜索、中华中医药学会及中医药期刊代表在会上深入讨论)

基于促进中医药行业更好发展的共同目标和愿望,会上还对双方在未来可能的合作进行了真诚而热烈地探讨。搜狗搜索拥有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处理能力,而中华中医药学会拥有中医药领域的权威专家和知识,双方的优势互补和合作将有望促进中医药行业的进一步的发展。

\

(搜狗搜索中医药期刊“净网”行动启动仪式参会人员合影)

搜狗搜索与中华中医药学会的合作是双赢的公益性质合作,通过权威、专业的信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搜索服务,平等连接中医药领域从业人员、患者和中医药期刊信息,最终受益方将是搜狗搜索5.6亿用户。相信通过未来双方的深入合作,将会真正实现让权威、真实的医疗信息触手可得,让搜狗搜索更好地为中医药搜索相关用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