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伊利、芒果V基金 百度公益+用技术驱动公益

2016-06-08 11:49:38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8日,在云南大理举办的2016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剑秋,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穆勇等代表携手开启了以“科技守护安全,爱心呵护成长”为主题的百度“公益+”大型网络公益活动

近几年,AR技术的广泛应用给很多行业都带来了一股新风潮。那么,当AR增强现实技术遇到公益的时候,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

6月8日,在云南大理举办的2016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剑秋,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穆勇等代表携手开启了以“科技守护安全,爱心呵护成长”为主题的百度“公益+”大型网络公益活动,并正式推出国内首个AR儿童安全教育视频。

\

百度、伊利及芒果V基金代表共同开启百度公益+

来自百度的大数据显示,在中国,每年约有20万儿童失踪,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90%的儿童意外事故发生在家中……与此同时,因为缺乏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遭到伤害致残的儿童更是不计其数。

李彦宏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互联网时代,需要借助技术的力量放大公益的影响力,以覆盖更多人。百度有这样的技术,也有这样的责任驱动公益模式不断升级。”

\

百度、伊利和芒果V基金,三方齐谈公益+意义

正是基于这样的技术实力与社会责任感,本届联盟峰会上,百度、伊利、芒果V基金三方携手,使用充满科技感的AR技术,围绕“儿童安全”公益方向,聚焦“儿童防拐骗安全”、“儿童乘车安全”、“儿童居家安全”三大最常接触的安全场景,推出了国内首个AR儿童安全教育视频。借助手机百度内嵌的的AR插件,依托百度图片识别、多模交互、3D视觉为核心的移动端AR技术,用视频、动画等深受儿童喜爱的形式将以往枯燥乏味的说教式安全教育进行呈现,在为消费者提供生动有趣交互体验的同时,也起到了引导和教育孩子正确识险、避险的效用。

据介绍,用户通过手机百度APP,对准伊利QQ星包装盒进行正面拍照,并选择“儿童安全AR”,即可进入动画场景。伊利QQ星品牌始终专注儿童健康成长,通过持续的产品创新打造最适合儿童成长所需的产品。这次伊利针对孩子成长所需营养对QQ星儿童成长奶进行了全面升级,孩子可以一边喝牛奶一边学习安全知识,生动有趣的AR视频也让学习安全知识变得简单易接受。此举在潜移默化中,全面普及了儿童安全小常识,提高了大众对儿童安全的科学认知。

今年的百度“公益+”是往年百度“公益一小时”的公益活动升级版。2012年,百度和60万家百度联盟伙伴共同发起了旨在持续传递爱心公益力量的“公益一小时”活动,开创了互联网公益的创新模式。经过5年的发展,百度“公益一小时”已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儿童关爱互联网公益平台。

针对三方合力开展公益项目,张剑秋表示,“此次合作是我们公益理念的又一次践行,百度‘公益一小时’活动已经形成了巨大社会的影响力,尤其是在关注儿童成长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升级后的‘公益+’活动,希望可以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儿童安全,提高大众对儿童安全的科学认识。”

穆勇对百度“公益+”活动也充满期待。在他看来,芒果V基金与百度、伊利共同开展公益+项目,是跨界公益的标杆案例。他同时表示,“期待移动互联时代,能有更多寓教于乐的公益教育方式、让孩子们更触手可习。”

中国著名公益专家,《社会与公益》总编辑曹培红认为,从原来单纯的捐赠,到今天推出国内首个AR儿童安全教育视频,百度“公益+”活动是百度在儿童关爱上的又一创新实践,体现了“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的转变。未来,希望百度能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种互联网技术,创新应用于公益领域,让互联网赋予公益更强大的能力。

公益想要产生裂变式、可持续影响,持续关注与长效投入是必不可少的。为了更好的发挥互联网+公益的影响力,未来,百度会持续关注公益,联手伊利与芒果V基金,聚集多方优质资源唤起社会大众关注公益,让公益成为企业连接社会的重要纽带,让爱心得以延续与放大。

关键词:百度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