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后的雅迪,下一个十年会走向哪里?

2016-06-08 11:22:46来源:威易网作者:

    雅迪作为国内首家上市的电动车企业,对其的赞誉之词几乎席卷了行业的媒体报道。但上市后的雅迪,面对波云诡谲的电动车市场,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战略举措?“思所以危则安矣”,未来十年,雅迪将如何保持这份傲视江湖的成绩?

去年以来,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内消费市场疲软等影响,电动车行业也迎来了非常煎熬的时期。加上今来四月以来,全国部分地区开展针对电动车的“禁限”行动,无疑现在的电动车市场戴上了一幅沉重的镣铐。

面临对电动车的种种“发难”,行业已经发出了不少声音,但唯一缺少的就是一种让所有人都能信服的“行动”。5月下旬,一则雅迪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家登陆港股的电动车企业的消息不胫而走,刷爆了媒体人士的朋友圈。无疑,在行业遇冷和“禁限”的乌云下,雅迪上市的消息带给行业太多的“振奋”。
 
\
雅迪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雅迪作为国内首家上市的电动车企业,对其的赞誉之词几乎席卷了行业的媒体报道。但上市后的雅迪,面对波云诡谲的电动车市场,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战略举措?“思所以危则安矣”,未来十年,雅迪将如何保持这份傲视江湖的成绩?
 
(一)重新定义电动车制造企业,用户出行更加高效
 
企业往前走首先要做的第一步就要重新定义,重新构建。未来十年,雅迪或将打造出行一站式服务的企业。
 
谈及出行,雅迪将不单单是一个出行工具的制造、销售的企业。雅迪或将开始重新构建当下电动车出行单一模式,为客户提供的价值就是智慧化的出行方式。
 
随着出行大数据深度挖掘和应用,雅迪将进一步向人们外出的服务功能需求上延伸,利用移动互联网特点,为消费者提供最优的出行方案和路线,改变传统出行方式,进一步降低出行费用。特别是在交通拥堵的一二线城市,为普通市民的出行解决拥堵造成的时间成本,带给消费者更加舒心和人性的体验。
 
(二)更加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技术转化率
 
据悉,上市后雅迪会汇集更多的市场资本,以加大对产品研发的投入力度,因为技术会让企业发展更长久,获得消费者更高的地位。
 
大家都知道依靠营销创新,由小变强的小米手机,从成立之初到之后三年每年的手机销量都是国内第一名。然而在近期的一份统计报告中显示,小米手机却意外地跌出了国内市场销量的前五名,取而代之的是依靠技术发家的华为手机。
 
电动车发展犹如电子行业,虽然技术应用到车身上的频率没有电子行业高,但近年的行业变化愈发透露着一个不争的事实:没有技术优势,再好的市场渠道终究抵不过变化莫测的市场环境。
 
当前乃至未来十年的电动车行业,早已从之前的营销驱动变为技术驱动。未来战胜市场,赢取消费者关注和购买的产品一定是具备相当可用性的含有技术的产品。今年三月,雅迪发布了旗下一款高端制造品质的雅迪Z3,这款被行业人士誉为充满黑科技的产品,是雅迪技术性战略产品布局的重要一环。伴随雅迪进一步对技术研发的重视,未来十年,消费者会看到越来越多的“雅迪Z3”。
 
\
今年3月,雅迪发布的最新款产品——雅迪Z3
 
(三)更个性化的产品生产和服务
 
在万物寻求互联的数字化浪潮下,电动车今后十年的发展也将极大地得到突破与改变。
 
互联网将打通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其结果是生产、交易、流通、融资更加高效。对终端消费者来讲,雅迪在未来十年或将实现电动车私人定制。未来,伴随着VR(虚拟现实)技术在消费领域的进一步突破,电动车车主或将借助这一技术实现大到整车配件小到车身贴花的个性化选择搭配。之后,雅迪将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打造出属于每个消费者个性化产品。
 
传统的模式是做了以后再卖,而且是一款电动车万人购买骑行,同质化严重。而且中间环节层层加价,投资高、成本高,而且客户没有黏性。借助互联网技术,雅迪在未来或将形成人人都是设计师,产品个性化的电动车出行新时代。
 
总之,不管当前电动车市场环境多么复杂,今后十年,雅迪会进一步凸显对研发实力的重视,那些好玩并能引起消费者兴趣的时代前沿技术,企业会利用自身积累和扩大的技术优势,逐步应用到电动车上来。雅迪的”高端“大戏,在未来将会演绎得更加时尚和具有科技感。
关键词:雅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