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一指尚:大数据技术应用助力企业“变现”

2016-06-02 12:20:39来源:威易网作者:

    我们正在经历着大数据驱动的数字化商业生态变革。在互联网技术引领的新商业中,“大数据”+“驱动”已然是绝佳组合标签。数博会期间,中国权威IT门户网站赛迪网对泰一指尚进行专访。读懂大数据,看泰一指尚。

我们正在经历着大数据驱动的数字化商业生态变革。在互联网技术引领的新商业中,“大数据”+“驱动”已然是绝佳组合标签。数博会期间,中国权威IT门户网站赛迪网对泰一指尚进行专访。读懂大数据,看泰一指尚。

      我国经济市场对大数据应用和精准营销需求迫切,但大部分传统企业不知如何识别数据质量,也没有丰富的经验将大数据准确运用到精准营销领域,往往采用“创意性”思维制定自有营销策略。营销策略试错成本高,营销效果差强人意。读懂传统企业数字化营销的痛点,正是构建数字营销闭环能力的关键点。

\

(封雷接受赛迪网主编专访)

      泰一指尚大数据能力开放事业部总经理封雷在接受赛迪网采访时介绍:“我们作为数字商业服务型企业致力于提供大数据多维服务:面向政府提供底层平台及应用;服务于企业做营销,提供人群画像、人群锁定、市场洞察、营销策略的分析等服务。”

      区别数据交易所的简单数据买卖,泰一指尚提供的是智库服务,聚焦一系列运用,构建营销闭环。这个着陆点便是让手中的数据“活”起来。大数据的真正价值正是在于帮助企业针对如上这些问题获得有效信息、提出整体解决方案,从而抓住用户,帮助传统企业进行转型发展。

      封雷在2016贵阳数博会期间演讲时提出“运用大数据技术,帮助企业主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方找到合适的人,用合适的方法去打动他。”当谈及相较于传统调研,大数据市场报告是否更精准的话题时,封雷表示:“大数据模式的市场报告对于我们来讲是一块敲门砖,对于政府和企业来说数据能帮我们做什么是首要关心的话题。”

     “目前市场上做出来的大数据报告分为三种,‘扫街’、样本、全量。泰一指尚的模式是基于全量,整合各方面数据。比如绿城在浙江建立综合体,需要考虑空气因素、天气情况、交通拥堵的情况、周边人群消费能力情况、竞争对手在周围布局情况以及政府的规划情况,光有样本数据一定是有偏差的,而我们根据已知情况下的完整数据来进行推测,当然是基于全量数据输出的市场报告分析更加精准。”封雷指出。

\

(泰一指尚在数博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除了为传统企业提供打造营销闭环的服务,泰一指尚还基于大数据技术和商业创新,构建包括大数据应用能力开放、营销技术能力开放、移动化商业能力开放在内的三大商业能力开放平台,能够面向传统企业、传统媒体及传统广告公司提供数据咨询、数据能力开放、数据管理平台定制开发、广告营销平台定制开发、移动商业解决方案、移动媒体解决方案等一体化“互联网+”转型升级服务,帮助中国企业构建数字化商业能力。

     “以目前的市场状况,大数据服务是刚需,只要是接触到的企业,基本都想了解更多。” 封雷认为,很多传统客户都知道大数据,但不了解大数据,更不知道该如何运用大数据。目前行业内能做全案的大数据企业不多,泰一指尚的服务能够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品牌效益,这点是最重要的。

      自“十三五”纲要明确将大数据被纳入国家战略以来,得到了国家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且引发了各行各业的关注与融入,大数据行业的发展不再仅仅是企业的孤单探索。封雷表示,泰一指尚将继续深耕大数据技术,不断帮助中国企业构建数字商业化能力。
 

关键词:泰一指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