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互联网大会新媒体论坛在曲江会议中心圆满结束

2016-05-31 16:34:04来源:华商网作者:

5月27日下午,由西安市新媒体协会、CityWeMedia、腾讯大秦网联合举办的”第六届陕西省互联网大会新媒体论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聚焦‘一带一路’,新媒体开启新模式”。

2016年5月27日下午,由西安市新媒体协会、CityWeMedia、腾讯大秦网联合举办的”第六届陕西省互联网大会新媒体论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聚焦‘一带一路’,新媒体开启新模式”。

在现场,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汪国栋先生出席了会议,另外,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程立新先生、西安市新媒体协会理事长朱翔先生做了开幕致辞,共同启动“第六届陕西省互联网大会新媒体论坛”。

640.webp (1).jpg

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汪国栋先生出席会议

640.webp (2).jpg

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程立新先生致开幕词

640.webp (3).jpg

西安市新媒体协会理事长朱翔先生做了开幕致辞 

随后,活动陆续进行了主题演讲环节、高峰对话环节以及颁奖环节,无论是嘉宾演讲时精彩绝伦的分享、高峰对话时点燃的头脑风暴、还是颁奖时体现的价值与荣誉,都说明本次活动对于新媒体行业的重要价值。

嘉宾演讲环节

众媒体 新势力

640.webp (4).jpg

CityWeMedia联合创始人王鲁鲁先生向我们表达了他对未来新媒体的几点看法:

1、新媒体格局的变化:一线城市趋于饱和,二三线城市逐渐发力

2、新媒体新趋势:自媒体将走向垂直细分和本地化,电商与新媒体有效结合,媒体平台的书量不断处于增长之中

3、众媒时代已经来临,媒体的传统“边界”正在消失

腾讯《芒种计划》意欲何为

640.webp (5).jpg

腾讯产品总监严亚琴女士跟我们分享了芒种计划: 

1、通过研究用户偏好变化重塑媒体表达和传播路径,观察自媒体行业的变化以及内容生产者的痛点,回归到用户使用媒介的需求本质

2、芒种计划-企鹅媒体平台成就内容和生产者,最终目的是成就用户

3、企鹅媒体平台拥有严格的准入标准和立体的流量分配,多场景的产品分发矩阵,采用新型的采编生产工具和运营支持能力,能够丰富互动工具和场景,提升粉丝效应

微信还能活多久

640.webp (6).jpg

CityWeMedia自媒体联盟创始人青龙老贼先生像我们传递了这么几个讯息:

1、这个时代有点吵,但还不是太坏,微信的依然是最好的自媒体平台;

2、如何面对专业媒体的降维攻击;

3、自媒体价值衡量门槛提高后,由点成线并不顺利;

4、微信不会死,但社交会转移;

5、直播远没有你见到的那么简单。

娱乐视频产业链的未来

640.webp (7).jpg

关爱八卦成长协会会长、火钳刘明联合创始人马睿先生向我们传达了这样的一些理念:

1、娱乐,是我们的表达方式;

2、对于平台多做尝试,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

3、平台、渠道、内容、用户缺一不可,对用户负责,做有心的内容,创建多个渠道与用户沟通,选择用户喜欢的平台;

4、正确认识互联网与互联网+,消费升级带动企业转型;

5、年轻人才是主要的消费力,抓住消费人群,正确引导消费理念,将消费方式多样化。

因城而生,因人而感

640.webp (8).jpg

《西安城记》的创始人聂海峰先生告诉我们:

1,每座成都有自己的故事,城城一起就成了国;

2,关注人,城市和生活,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气质,找到它,将其特征明显化;

3,城记三个关键词:吾城吾民,吾民之乐,吾爱西安。

最后,由西安市新媒体协会副秘书长马千里先生,宣读《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弘扬网络正能量》倡议书,至此,嘉宾演讲环节结束。

高峰对话

640.webp (9).jpg

接下来就是思想火花碰撞最厉害的“高峰对话”环节,由陕西卫视品牌推广部副主任曾鼎皓先生、西安扑通总经理李汉良先生、西部网副总经理刘晓斌先生、赛格集团新兴渠道与信息技术事业部总经理张章先生、麦道传播总经理李杏杰女士、启方略品牌创始人陶小开先生共同参与,就“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企业利用新媒体如何进行自身变革”以及“新媒体商业模式的选择”这三个议题做了充分的讨论,同时现场观众通过微信墙提出问题,嘉宾们作出了解答。这是一次思想交流的碰撞,现场的分享与交流对新媒体人的自我提升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揭牌仪式

640.webp (10).jpg

微电商委员会揭牌仪式

“西安市新媒体协会微电商专业委员会”在会上揭牌,微电商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促进西安市微电商行业的交流沟通与健康发展。提供微电商相关的政策法规和行业新闻,提供学术交流、专业培训、讲座和信息咨询等业务服务。

颁奖仪式

640.webp (11).jpg

活动最后,陕西省优秀新媒体平台评选活动获奖平台上台领奖,网络投票+专业评审小组的审核机制也是对所有参与此次评选活动平台的考验,更是对是对优秀新媒体平台的赞赏以及肯定。

获得“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平台奖”的是:陕西交通广播、陕西都市快报、陕西头条

获得“最佳内容创意奖”的是:秦腔广播西安乱弹、西安城记、凤城五路

获得“最具营销价值平台奖”的是:华商网、西安最大圈

获得“最佳新锐平台奖”的是:艺术新青年、 lisa陪你逛吃逛吃

获得“最佳技术服务奖”的是:西安别具一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青果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大会理念

聚焦“一带一路”、新媒体开启新模式

640.webp (12).jpg

围绕本次论坛的主题,大会主要从新媒体行业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讨论,这将对西安市新媒体的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着新媒体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其在产业形态、产权归属、传播方式、表现形式等方面也展现出了多样化的特征,和传统媒体相比,新媒体具有实效发布信息的优势,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互动性强的特点。如今,新媒体的表现形式越来越丰富,用户不仅仅只是单纯的接收信息,参与制造信息已是常态,全民传播的时代已经来临。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新媒体人能够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对内容的审核,充分认识到自身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播方向,遵纪守法,自觉抵制庸俗媚俗之风,加强行业自律,引导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