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软件园里的创业帝国

2016-05-31 16:31:24来源:西安资讯作者:

在5月30日一个难得一遇舒爽夏日里,由西安高新区组织的高新区25周年系列采访之西安软件园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媒体分别来到位于西安软件园的移动梦工厂“攒钻石、闪牛网络”和“维真视界(原长风动漫)”进行了采访拍摄。

在5月30日一个难得一遇舒爽夏日里,由西安高新区组织的高新区25周年系列采访之西安软件园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媒体分别来到位于西安软件园的移动梦工厂“攒钻石、闪牛网络”和“维真视界(原长风动漫)”进行了采访拍摄。

西安高新区人才集中,创新创业氛围浓,产业优势明显。在国家“双创”背景下,高新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筑巢引凤,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鼓励“双创”人才企业落户,并强化创业孵化服务功能,多措并举让这些企业“留得下,发展好”。在国家大力发展互联网+的浪潮中,隶属高新区的西安软件园为了促进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快速成长,在园区内划拨专用场地,建设了”西安软件园移动梦工厂”,除了向创业初期的互联网相关企业提供一定期限的免费办公场地,还为其提供投融资对接,创业指导等企业加速发展的相关服务。

攒钻石

\

据攒钻石联合创始人CMO刘子齐女士介绍,攒钻石自入驻西安软件园以来,受到了高新区政府大力扶持,为他们创业提供了一个有利的平台。攒钻石平台是国内首创的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用自己攒、分享攒、帮助攒的方式,让购买钻石成为记录着凝聚众多祝愿和实现美好未来的过程,并最终可以用超值价格兑换幸福钻石的创新平台。目前已与国内多家知名珠宝品牌达成合作。2016年初,“攒钻石”项目凭借专注细分领域、服务内容广域性、服务过程游戏化的独特方式获得机构及投资人的认可,并获得数百万投资。据介绍攒钻石预计今年6月底会推出APP,从现在单一的微信公众号运营中实现华丽升级,将更好的实现线上攒线下兑换。8月底估值达到5000万元,年底达到1亿元,计划在3年以内上市。

闪牛网路

\

“闪电般的速度,孺子牛的精神”采访一开始西安闪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陈汝刚先生这样介绍他们的品牌。据了解闪牛网络目前对外强化的是其旗下“分秒速递”这个品牌。现在主要业务以同城即时配送为主,涉及餐饮、鲜花、蛋糕、水果等品类,业务模式以“专送众包”为核心,力争做到60分钟送达。创业一年时间营收突破千万,今年计划实现2000万的营收,计划最晚于后年在新三板上市。据介绍,闪牛网络于2014年10月份进入西安软件园,能得到今日的发展,80后创业人陈汝刚对西安软件园优美的办公环境、优惠的扶持政策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维真视界

\

维真视界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郭琪女士的介绍道,西安维真视界影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位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一路。公司主营业务为动漫内容创作和运营,衍生产品开发和授权以及提供相应的儿童教育产品及服务。公司致力于创作优秀的动漫作品,塑造知名的动漫品牌形象,深度挖掘动漫IP价值,并结合新兴的科技技术,开发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儿童成长教育智能学习平台,打造“泛动漫”产业链,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动漫文化企业。公司创作的《秦亲宝贝》荣获2015年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动漫创意项目。据介绍以充满陕西元素的呆萌“秦亲宝贝”为原型的大型电视剧动画片已经在紧张的筹备制作阶段,且在不远将来观众朋友还有望看到秦亲宝贝的大电影。目前公司的另外一部优秀动画片《红色延安》预计今年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