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旅行汽车票覆盖安徽 智慧车站全面推进

2016-05-31 09:22:19来源:威易网作者:

5月30日,阿里旅行与安徽恒生皖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恒生长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安徽合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就安徽省内汽车票在线电子客票的推广及智慧车站的建设运营达成合作。

5月30日,阿里旅行与安徽恒生皖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恒生长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安徽合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就安徽省内汽车票在线电子客票的推广及智慧车站的建设运营达成合作。

安徽恒生皖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拥有遍布江淮客运站场资源和4000多辆营运客车、3000多条班线资源,承接所有省内地市、县城和周边19个省(市),近百个大中城市的旅客运输任务,年均发送中、长途旅客4000万人次,占据安徽省道路客运近5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浙江恒生长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安徽皖美提供了技术开发支持。

\
阿里旅行汽车票覆盖安徽

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消费者可通过阿里旅行在线预订安徽省内合作汽车站的汽车客票,下单后可即时出票,并可持二维码或身份证快速扫码验票上车。同时,在汽车站使用手机线下扫码同样可以在线购买汽车票,通过扫码验票上车,实现无票出行。站内售票处及其他消费场所也都可以使用支付宝扫码付款,完成支付。大大节省等待的时间,为消费者提供创新的汽车交通购票、乘坐体验。

同时,阿里旅行也将开放阿里巴巴旗下优质流量入口作为售票通道,方便消费者快速购票。为回馈消费者,近期还推出周五在线支付最高立减58元的优惠促销活动,让消费者体验便捷的同时,也能享受到实惠。

安徽省地处中部,客运市场总量较大,目前是中国客运市场排名第三的省份,同时也是交通运输部互联网客运转型示范省份。在安徽省内实现汽车客票的在线销售和智慧车站的建设运营支持,是阿里旅行智慧交通布局的又一成果。

战略合作仪式上,阿里旅行交通事业部总经理李晨向大家介绍了汽车票业务的发展:2015年9月上线汽车票业务以来,一期开通140多个城市的汽车票在线预订和购买功能。2016年春节,汽车票业务迅速推进到全国12个省份,200多个城市、1500个汽车客运站。截至此次的三方战略协议签署之日,阿里旅行汽车票业务已覆盖北京、山东、浙江、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甘肃、上海、四川、广东、湖南、福建等22个省份,900多个城市,3300个汽车站。同时,超过500个汽车站原有的购票系统也进行了改进,支持支付宝付款,方便消费者在线支付购票。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使用在线购票服务的用户已经达200万人次。

随着航空、铁路等大交通出行工具的在线渗透率越来越高,人们出行已经非常的便利、快捷。但作为航空、铁路之后的出行方式的“最后一公里”——汽车客运,却一直处于传统的状态,消费者依然为了购票而不得不去提前排队,汽车客运出行的互联网体验创新迫在眉睫。阿里旅行在线汽车票业务的迅速发展,大大提升汽车客票的购票体验,消费者只需轻动手指,即可下单出票,为消费者的出行提供完整的在线消费体验。

这也完善了阿里旅行的智慧车站闭环体验,不管是飞机,还是高铁或者汽车票,消费者只需一部手机,通过阿里旅行APP,即可轻松出行。

随着阿里旅行智慧车站、在线电子客运票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运营,阿里旅行将和合作伙伴一起,为帮助汽车站进行互联网化改造,提升未来汽车站的运营效率作出努力。作为智慧车站方案服务提供商和平台支持方,阿里旅行也不断丰富平台产品,创新汽车站内的消费体验场景,为便捷的体验开拓更多想象空间。

依托阿里巴巴整体势能,阿里旅行将“互联网+道路客运”的智慧车站普及到了更多三四线乃至县级城市,让每一个汽车站都能共享智慧车站的成果,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得到便利和快捷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