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土豆携手顶级视频作者籽岷 共同打造国内第一原创内容品牌“方块学园”

2016-05-27 16:05:19来源:威易网作者:

优酷土豆今日宣布联合《我的世界》最知名视频作者“籽岷”、“炎黄蜀黍”、“大橙橙橙子”、“粉鱼pink fish”和“五之歌”5人共同打造《我的世界》国内第一的原创内容工作室——“方块学园”。

优酷土豆今日宣布联合《我的世界》最知名视频作者“籽岷”、“炎黄蜀黍”、“大橙橙橙子”、“粉鱼pink fish”和“五之歌”5人共同打造《我的世界》国内第一的原创内容工作室——“方块学园”。

\

《我的世界》是一款风靡全球的沙盒游戏,畅销程度在全球游戏史排名第三。即使尚未正式在国内发行,该游戏也已经拥有了大批忠实用户。基于该游戏的视频节目在优酷每日播放量也超过千万。上述提到的五名视频作者在优酷土豆的自频道总订阅数超过400万,视频总播量超过10亿,其中仅“籽岷”一人就拥有164万粉丝以及6.7亿视频播放量,在优酷游戏频道排名第2,全站第15,是《我的世界》游戏视频播放量最大,是最受欢迎的视频作者。

所以在5月20日,网易宣布代理发行《我的世界》国内PC版本和手游版本后,业内对该游戏在国内市场的普及一致看好。而基于该游戏的视频内容也将受到追捧。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优酷土豆才携手这些顶级作者共同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我的世界》原创内容品牌——“方块学园”。

\

据“籽岷”介绍,“方块学园”将继续以《我的世界》为核心内容,通过游戏实况、创意剧集、VR节目等优秀、前卫的视频表现形式,打造国内一流的游戏视频IP和相关产品,满足广大观众和粉丝的需求。

自2016年4月份开始试运营上传第一个视频以来,“方块学园”官方自频道至今已积累480万播放量和17万粉丝,其开发制作的《我的世界》情景短剧单期视频已超过50万,上升趋势非常明显。

官方自频道:http://i.youku.com/i/UNTIyMjgxMzYw

\

“方块学园”情景短剧的故事场景是一个学园,剧中主角们的学习、生活等日常行为都在这里展开。学园校训是“格物致知”,而“格物”即代表方块。可以说,“方块学园”是籽岷等个人 IP 在 《我的世界》中的延续和再开发,剧中角色的特点是他们在《我的世界》这个游戏中的投影。

“过去我们在做游戏实况的时候,都有很强的个人风格,但这样也有局限性,所以就聚在一起做点内容来取长补短”,“籽岷”介绍道。与其他游戏播主不同的是,“籽岷”目前不考虑直播,而是坚持做精品点播内容。

优酷土豆游戏致力于打造游戏内容品牌“来玩”,通过营造PGCUGC等网生内容的联动效应,发挥优酷土豆自身的平台优势,以扶持更多优秀的个人及工作室品牌,建立合作共赢的游戏视频生态圈。此次优酷土豆与“方块学园”的合作,即是首次行动展示。

优酷土豆还将邀请更多优秀的播客、工作室及游戏产品厂商加入“来玩”,通过这个平台集合更多的泛游戏内容创意者和生产者。

关键词:优酷土豆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