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精品IP《萌妻私房菜》将改编电视剧,金牌制作班底保驾护航

2016-05-26 20:18:04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过去的一年,网络文学IP在影视行业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寻龙诀》、《花千骨》、《琅琊榜》、《芈月传》等影视改编IP都取得巨大成功,IP成为众人追逐的热词,也成为众多资本向传统影视行业强势发力的动力和野心。

在过去的一年,网络文学IP在影视行业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寻龙诀》、《花千骨》、《琅琊榜》、《芈月传》等影视改编IP都取得巨大成功,IP成为众人追逐的热词,也成为众多资本向传统影视行业强势发力的动力和野心。文学IP是一种打破传统文学的形式,它的盛行势必将带动整个文化创意行业的发展。近日,阅文集团的一部精品IP《萌妻私房菜》改编电视剧宣布将于近期开机,首度曝光金牌制作班底,倍受期待。

\

作为引领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阅文集团旗下囊括QQ阅读、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云起书院等业界领先品牌,拥有1000万部作品储备、400万名创作者,覆盖200多种内容品类,触达6亿用户,占据国内IP改编市场优势份额。《萌妻私房菜》是由阅文集团旗下云起书院知名作家“紫伊281”于2014年起连载的一部古代言情小说。讲述了个性十足的21世纪姑娘叶佳瑶,意外回到古代,身处逆境却最终凭借着现代的商业头脑以及超强的烹饪技艺,迎来爱情事业双丰收的故事。小说情节跌宕起伏,加入了美食元素挑动读者神经,更是受到读者热烈追捧。据悉,作者“紫伊281”是阅文集团重点培养的一位潜力作家,擅长古言写作,创作了多部长篇小说,其中《雨梦传奇》、《古代试婚》等多部小说早已出版上市。

正是由于这些成绩,这部IP即将被搬上荧幕的消息一经传出,便引发无数书迷尖叫,对电视剧的猜想也接踵而至。此外,也引来了业界无数关注,据悉担当此次电视剧总监制的是被称为“中国影视行业少壮派导演代表”杨磊,他曾担任过多部电影电视剧主创与视频监制,参与了《红色》、《闯关东中篇》、《卧薪尝胆》、《乱世书香》等多部叫好又叫座的影视制作,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同时该剧也邀请到了著名资深导演林添一担任该剧导演。林导擅长情感类题材,镜头语言细腻、丰富、触动人心,曾拍摄过多部大受观众好评的超高人气电视剧,如:《回家的诱惑》、《两生花》、《贤妻》、《新真爱无悔》等。有如此金牌的制作班底保驾护航,不少原著读者表示“值得期待”。

据悉《萌妻私房菜》电视剧将于近期开机,并计划于2017年与观众见面。

关键词:阅文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