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熊孩子保险” 直面“淘气风险” 打球砸坏玻璃也能赔

2016-05-25 14:32:16来源:威易网作者:

游乐场、兴趣班、外出旅行……现在,保险也成为父母表达关爱的选择,为“可怜天下父母心”写下更丰富的注解。

游乐场、兴趣班、外出旅行……现在,保险也成为父母表达关爱的选择,为“可怜天下父母心”写下更丰富的注解。
 
临近六一,多家保险公司在支付宝上的保险服务平台打出“宝贝守护计划”吸引关注。蚂蚁金服保险数据实验室分析发现,儿童保险中,家长投保意外险最多,占一半以上,投保健康险的约三成,最后是教育金保险。
 
安全、健康和教育,对保险的选择排序体现出家长对孩子不同的担心与关心。
 
数据还显示,在淘宝保险平台上,儿童类保险4月的投保量已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超30%。蚂蚁金服保险数据实验室分析师汤国权分析称,随着家长们的保障意识不断提高,市场上可供选择的儿童保险种类也更丰富,保险正在逐渐成为贴近人们生活的国民服务。
 
\
 
“熊孩子保险”直面“淘气风险”


广东、江苏、四川家长最喜爱
 
儿童天然需要更多保护。据了解,意外险大多保障的是孩子发生意外事故时产生的风险,健康险防范的是孩子遭遇疾病时的大额支出风险。而教育金就像一个存钱罐,定期缴纳一定金额的保费,比如大学教育金,在孩子上大学后即可分次领回,带有理财性质。
 
从上线三天的投保情况来看,在儿童保险中,家长投保意外险最多,占一半以上,投保健康险的约三成,最后是教育金保险。
 
而在这次的儿童保险当中,有保险公司推出的两款“熊孩子”保险格外引人关注,分别是熊孩子第三者责任险和熊孩子骨折意外险。
 
前者主要保障1-17岁孩子因过失致使他人受伤或者财产损失产生的费用,包括孩子打球时无意砸坏了邻居的玻璃等都在理赔范围内;后者主要保障出生满28天到18周岁的孩子因意外导致骨折等多种情况的费用赔偿,比如孩子在玩耍中从楼梯跳下造成的损伤。
 
一方面保障熊孩子自身安全,另一方面保障熊孩子淘气给他人造成的损失,对于不少家长来说,这些能对冲“淘气风险”的保险很新鲜,数据显示,熊孩子保险广东家长投保最高,然后是江苏家长和四川家长。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除了进行教育之外,孩子们似乎更需要一份保护。让保险为孩子的无心之失买单,逐渐成许多家长的选择。
 
90后新手爸妈更爱投保教育金 理财观念最强

85前家长更爱投保意外险 安全更重要
 
就儿童保险而言,在支付宝的保险服务平台上,目前综合意外险、健康险和教育金仍然是最主流的购买险种。
 
而新手爸妈群体也带来了不同的保险观念,作为最年轻的家长群体,刚当上爸妈的90后更倾向于为孩子买教育金,理财观念最强。相较而言,85前的家长们就更喜欢给孩子买意外险,更关注安全问题,显示出两个不同年龄群体的
 
同时,爸爸和妈妈在保险产品的选择上也体现出不同特点,比如,妈妈们更偏爱教育金,显得更加理性,而爸爸们则更倾心于熊孩子意外险。数据分析也显示,日常注重理财的用户更关注健康险和教育金保险,较少进行理财的用户就会更关注意外险。
 
有专家建议,给儿童买保险应避免盲目,家长们应当根据各自家庭不同的需求作出选择。日常生活中,很多家长常常为孩子买了很多份保险,却不为自己投保,实际上,家长也应当多考虑自身,毕竟对于孩子来说,父母才是他们的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