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一指尚:魔力大数据助推“互联网+”》

2016-05-25 10:17:57来源:威易网作者:

    互联网的兴起让中国的企业界的这池春水被吹皱,许多传统企业纷纷投入转型的热潮中,但也有不少还是一筹莫展地站在岸边观望着。

 互联网的兴起让中国的企业界的这池春水被吹皱,许多传统企业纷纷投入转型的热潮中,但也有不少还是一筹莫展地站在岸边观望着。

传统企业究竟如何实现互联网化?一个企业的线上业务和线下业务怎样融汇贯通?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始转变过去保守的态度,积极拥抱“互联网+”,将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应用到产业升级和商业化过程中,寻找下一个风口。而泰一指尚恰恰在这个层面上能够给予完整的解决方案。
 
大数据魔力无限
 
人类正处在一个以“PB”为数据单位的新时代,或者我们换一个更为熟悉的名称——“大数据”。一个网站每天的浏览量有多少,大数据一目了然;一款产品哪里人更喜欢,大数据一览无遗;甚至消费者的购物时段、购物频率、年龄段、收入水平,都可以通过大数据轻松描绘出来。
 
\
 
数据一直有着不小的魔力,换一个角度来看,随着数据化的不断深入和扩大,我们的历史也可以用数据的形式存在。数据是静态的历史,历史是动态的数据。数据越丰富,就可以更好地再现昨日的社会、分析当时的情境。当历史和现实都可以用数据重建、分析和解构的时候,我们就象有了一个水晶球,可以更好的在迷雾中看清问题、发现盲点、把握未来。
 
\
 
历史如此,企业如此。
 
 “大数据作为‘互联网+’时代各个环节的业态转变和技术创新的支撑,将帮助企业从生产环节、信息服务到客户关系等方位实现多层次大变革。因此,大数据是 ‘互联网+’的核心引擎与创新动力。”泰一指尚董事长江有归如此说。
 
而泰一指尚正是抓住了当下“互联网+”的真正命脉——大数据。
 
从大数据应用看,泰一指尚如今已将电视、PC到移动端进行了全网数据的全面打通:在电视端,囊括10多家国内主流智能电视厂商、数字电视及IPTV网络电视,覆盖近7733万终端、1.5亿独立用户和30%的互动电视人群;在PC端,覆盖80家核心媒体,深度合作的有50家,外部资源有10000家,拥有近6亿独立用户;在移动端,整合TOP500优质APP,汇聚8000家热门3G/WAP站及6000个APP,覆盖4.6亿用户。
 
 “通过对近6亿网民的行为数据,我们划分了7000个多维度属性标签,包括用户的性别、收入、兴趣、需求等数据,精细勾勒出最具价值的核心用户领袖,准确圈定目标受众,同时,我们还可描绘出各屏幕中目标用户所占比例、所在地域、在线时长等数据,然后将数字营销从单一的展示变得更为高效、精准、智能,帮助客户有效提升商业转化价值。”
 
这些庞大的数字也显示着,大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
 
江有归也透露,目前泰一指尚已经形成了覆盖快消品、金融、汽车、房地产、教育、电商产业、时尚产业、传媒产业等在内的“互联网+”解决方案,帮助这些传统企业在激烈的竞争红海中脱颖而出。而当大数据成为生产要素并实现开放流通后,必将迎来一个真正的基于大数据的全产业互联网时代。
 
助力传统企业转型

70后的泰一指尚董事长江有归一直以来都和技术打交道,期间经历了传统企业的腾飞,也经历了互联网的兴起,所以对两者都有着深刻的认识,这也促使他有了为传统企业、传统媒体及传统广告公司提供“互联网+”技术支持的创业想法。
 
当然,助力传统企业转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着实不易。很多传统企业家都会问江有归,到底一家电商和一家线下实体店最本质的区别是什么?究竟怎么样才能分到互联网的一杯羹?
 
对于江有归来说,双方的区别就是“数据化”,也正是互联网化的核心和本质。
 
当然,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数据化,而是所有业务的过程都要数据化,即把所有的业务过程记录下来,形成一个数据的闭环,而这个闭环的实时性和效率是关键的指标。这个思想,也可以简单的概括为:一切业务数据化。可以设想,如果今天有一家实体店可以把自己所有的生产行为、经营行为和管理行为全部都数据化的话,理论上,它就可以和电商比肩了。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其目的是数据化,通过数据化,让一切业务都变得可以分析,从而更好的掌握市场和用户。
 
作为国内进行大数据研究和技术开发的首批研究者和经验积累者,泰一指尚通过大数据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对互联网营销领域进行研发和创意延展,致力于成为中国“互联网+”组织头脑和践行者,助力中国传统企业互联网化和国际化。
 
有一家传统的餐饮公司,为了降低空座率,提高顾客的粘性,设计了自己的微信公众账号,以及和第三方餐饮O2O建立合作,但并没有出现很大的变化。
 
于是,这家餐饮公司找到了泰一指尚。泰一指尚做了三件事:第一步,导入点单系统、VIP卡的数据源,然后对海量数据进行整合分析,以实现数据商业化的能力;第二步,构建移动化业务能力,通过数据化分析和处理后,精准了解大部分消费者的习惯,然后设定促销、内容消息,通过App等移动工具和粉丝交互,当然也能针对每一个消费者的餐饮消费习惯,进行移动端的微信、推送信息等手段,同样与之交互;第三步,设立一套基于数据技术链式营销方案,帮助该企业的顾客能够便捷、快速的实现订单、买单。经过这一系列的改变,这家餐饮公司和“互联网+”接上了头,拓宽了渠道,也带来了高上座率。
 
\
 
撬动“智慧城市”建设
 
苏格兰社会规划师Patrick Geddes说过:城市的进步需要每一个公民的充分参与。一个理想化的设计,无论看起来多么有效,都是不够的。
 
虽说智慧城市的概念,没有定论,但首要标准是要尽可能提高城市资源管理、运行和服务水平,提升城市未来发展的竞争力,为居住在城市中的人提供高品质生活。目前来看,智慧城市更强调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以满足城市政府的管理和服务、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居民的生产与生活等各项需求为核心,实现城市各领域高效、智能和精细化的管理、运行和服务。
 
“互联网+”是城市信息化向智慧化发展的必经阶段,在建设智慧城市过程中也会带动相关产业的整体发展,是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城市提升的新引擎。
 
而以“大数据”撬动“智慧城市”建设为目标的江有归认为,互联网的价值在于对已有行业的潜力再次挖掘,用互联网的思维去重新提升传统行业。这个影响将主要体现在对产生的大数据进行整合利用,使得资源利用最大化。而当前大数据与智慧城市的关联,则是构建大数据基础架构与上层应用的生态系统,探索大数据基础的解决方案,激发数据挖掘为城市带来的竞争力和社会经济效益。
 
互联网+的“+”,不仅仅是技术上的“+”,也是思维、理念、模式上的“+”。它有利于集聚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要素,实现小空间大集聚、小平台大产业、小载体大创新;有利于推动资源整合、项目组合、产业融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江有归也透露,泰一指尚也将继续以“互联网+”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为快速发展“信息经济、智慧城市”的杭州大地加持一簇火把。
 
关键词:泰一指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