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之夏大咖云集 优酷玩转“明星生活+”

2016-05-24 10:01:49来源:威易网作者:王阳

未来优酷自频道将联合更多优秀明星合作伙伴、红人榜样和制作单位,以互联网思维结合电商玩法,为广大网友打造更美好的生活方式,开启优酷+时代,赋能明星生活家。

5月23日,优酷“星空之夏·明星生活+之夜”在京举行,汪峰、林依轮、苏芒、李艾等娱乐大咖纷纷携网生节目品牌及电商产品亮相。会上,优酷发布重磅明星生活方式系列内容,通过与明星艺人、网络红人及多家合作机构展开合作,共同打造“明星美好生活方式”。

优酷“明星生活+”  集结数十位明星打造美好生活方式

当晚汪峰、苏芒、林依轮、李艾、朱丹、何晟铭、曹云金、赵胤胤、陈数等数十位明星亮相,同时受到众多网友追捧的Papi酱、莎莎、徐峰立、滕雨佳、何宁宁、爱玩大表哥等十几位网络红人也出席本次活动。
自去年合一集团首届生态大会发布以自频道为核心的战略以来,目前优酷平台上有3500万个道长,每分钟生产30小时以上的内容,其中网生内容占50%以上。今年,优酷与ELLE自频道合作直播李易峰拍杂志封面采访,15分钟近40万人围观预售杂志破万;罗辑思维开了天猫店,通过优酷直播拍卖私人藏书,1本2.55元的书卖到3万多,溢价11866倍。可以说,优酷已当之无愧成为明星生活方式第一平台。

\
合一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

活动现场,合一集团(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古永锵表示,“2016年是优酷大变局的一年,资本层面的私有化、技术层面VR的发力,让内容创作有了更多的新玩法,让粉丝充分参与到内容创作、互动、和内容分享当中;让自频道主获得更多垂直内容出口、更直观的粉丝画像和更强的粉丝粘性。优酷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创造更丰富、多元、美好的无限可能,希望更多人通过优酷自频道十大武器‘玩转垂直内容,打造明星生活方式’。”

2015最佳明星合作伙伴出炉 

活动现场,优酷明星自频道首批优秀合作伙伴揭晓。他们是:时尚芭莎真人秀节目《芭莎大咖秀》、“全网最值钱的美食节目”——林依轮《创食计》、互联网首档时尚穿搭节目——李艾《亲艾的衣橱》、全网最火超能吐槽系列《Papi酱》以及互联网首档星座真人秀《最强星战》、励志改造真人秀《U美人》以及大型荒野生存真人秀《穿越无人区》。这些节目凭借优质内容吸引大批粉丝的同时更成功试水视频电商,获得优酷明星自频道的“合乐奖”。Papi酱团队合伙人、经纪人杨铭表示:“感谢优酷平台,在我们很早期的时候就给我们的支持,赢得了一百多万粉丝的喜爱”。

\
林依轮获得优酷明星自频道的“合乐奖”

\
Papi酱获得优酷明星自频道的“合乐奖”

此外,陈一冰、赵胤胤、刘璇、著名造型师唐毅、何晟铭、朱丹、张蓝心等分别代表美食、美裳、美妆、美物、美旅的十位嘉宾,获得了“十大明星生活家”的殊荣,开启与优酷明星自频道的新一季紧密合作。而2016年优酷明星自频道还将与李维嘉、叶一茜、张天爱、崔始源和金俊秀等众多艺人、机构合作打造包括《不一样的偶像》、《茜你一顿饭》、《不装》、《KBeat中韩兄弟》在内的十几档网生节目。

明星生活+视频电商 优酷打造内容变现第一平台

\

一口气发布十余档重磅明星生活内容节目之余,优酷更为合作的明星、制作机构提供了“明星+内容+电商”的新玩法,创造“明星生活+”的更多价值。

合一集团副总裁葛威表示,优酷生活时尚中心将从“食、衣、娱、乐、游”全方位环绕式覆盖网络用户,打造“明星生活+”的精彩生活圈。明星自频道主可以凭借其强大的粉丝号召力,通过直播、众筹、边看边买等优酷自频道“十大武器”,实现从内容到商业的变现,玩转粉丝经济。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与阿里电商体系的互联互通,优酷的“边看边买”为明星合作伙伴们玩转“星店”提供了更多玩法,打造更高效的流量变现体系。

\
从左至右依次是合一集团首席产品官顾思斌、著名音乐人汪峰、FIIL耳机CEO彭锦洲

发布会现场,著名音乐人汪峰携其自创品牌FIIL耳机亮相,并正式宣布FIIL耳机已入驻优酷自频道。粉丝们通过“边看边买”功能即可获得耳机,感受FIIL所传达的勇气和自由的品牌理念。而优酷与汪峰的FIIL耳机还将在内容、硬件等多方面继续拓展合作的可能性,共同打造鲜活的明星生活+电商案例。

合一集团首席产品官顾思斌表示,未来优酷自频道将联合更多优秀明星合作伙伴、红人榜样和制作单位,以互联网思维结合电商玩法,为广大网友打造更美好的生活方式,开启优酷+时代,赋能明星生活家。

关键词: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