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发布报告:搜狗移动搜索用户渗透率达71.6% 位居第二

2016-05-23 15:24:12来源:威易网作者:

艾瑞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搜狗移动搜索在短短几年里异军突起,凭借差异化的内容生态布局,以71.6%的用户渗透率位居行业第二。

从2010年3G网络在国内获得普及,移动互联网只用了5年时间就实现了对传统互联网的全面超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3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网民规模达6.88亿,其中90.1%的网民通过手机上网。而在技术发展已经相当成熟的移动搜索领域,艾瑞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搜狗移动搜索在短短几年里异军突起,凭借差异化的内容生态布局,以71.6%的用户渗透率位居行业第二。

\

移动搜索竞争激烈搜狗搜索独领风骚

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造成了市场竞争的白热化,从电子商务、网络游戏等领域的发展就可见一斑。在竞争同样激烈的移动搜索领域,搜狗以远超同侪的速度迅猛发展。根据艾瑞调研结果显示,搜狗搜索在移动搜索领域的用户渗透率高达71.6%,远超排名其后的品牌35%以上。同时,在针对移动搜索用户对所使用的搜索品牌的满意度调查中,给搜狗移动搜索投5分表示“非常满意”的用户占比23.2%,投4分表示“比较满意”占比53.9%,用户满意度达到77.1%。

\

用户为什么会如此青睐搜狗移动搜索呢?我们在艾瑞的调查报告中找到这样的答案,搜狗移动搜索吸引自身用户的关键点在于搜索速度快、搜索页面简洁友好、搜索结果丰富信息量大等原因,各项原因的占比均超过35%,特征明显。此外,搜狗在浏览器默认搜索入口、用户习惯养成、品牌知名度和口碑方面,较其余品牌亦有优势。尤其在内容丰富性方面,搜狗提供的微信公众号、知乎问答、QQ兴趣部落等独家内容,使其在移动搜索领域独领风骚。

\

差异化内容策略让搜狗移动搜索如虎添翼

为什么说在移动搜索领域稳居第二的搜狗搜索是与众不同呢?因为搜索引擎发展到今天,各家的搜索技术差异并不明显,而用户对搜索需求的本质还是在于内容的需求,哪家搜索引擎的内容更丰富、结果更准确,这家搜索引擎就最容易得到用户的青睐。

而搜狗搜索的差异化内容发展战略和开放的合作模式,无疑让搜狗在移动搜索领域的发展如虎添翼。从2015年起,搜狗不断强化移动搜索上的“差异化内容生态”布局,通过资本联合,技术产品深入合作,在内容端与国内最优质的内容平台进行对接,独家接入微信、QQ部落、知乎等内容,在充实了搜索结果丰富用户搜索体验的同时,也以共生共赢的内容生态系统让合作伙伴获得技术、流量以及信息流动上的有力支持。

\

而在今年,为了顺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大潮流,搜狗更是把合作和服务对象拓展到海外,与世界最大的软件公司——微软达成合作,全面对接微软必应全球搜索技术,正式推出搜狗英文搜索、搜狗学术搜索两个垂直频道,把最权威、全面和精准的英文搜索体验汇聚到搜狗的平台上,从而更好的满足国内年轻用户群体高速发展的海淘、留学、学术、投资、娱乐等领域的内容搜索需求。

正是这一项又一项的合作和全网独一无二的内容,获得了越来越多移动互联网用户,特别是年轻用户群体对搜狗移动搜索的认可,使得搜狗移动搜索能够以71.6%的用户渗透率位居行业第二。这份认可同样在搜狗最新一季的财报中得到印证:搜狗2016年第1季度营收增长35%,净利润增长42%,移动搜索流量增长一倍以上,在整体搜索流量的占比进一步提升至近三分之二,在今年的移动搜索市场可谓一枝独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