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一指尚:大数据技术应用助力传统车企产业转型升级

2016-05-18 10:54:43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政府大力扶持的产业之一,以结构优化推动绿色发展作为首项议题,提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5月12-1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研究中心共同指导。

       2016年,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政府大力扶持的产业之一,以结构优化推动绿色发展作为首项议题,提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5月12-1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研究中心共同指导,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决策者会议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七届绿色汽车峰会2016”在深圳盛大举行,峰会围绕新能源汽车政策发展、产业延伸、战略布局等一系列核心话题展开。
 
\
 
      泰一指尚副总裁李麒作为大数据领域专家接受了组委会的专业访问,分享在“汽车与‘互联网+’大融合”趋势下,大数据技术应用助力传统车企转型的深度思考。他认为,’互联网+‘给制造业企业带来无可比拟的商业价值,汽车与互联网的大融合成为大势所趋。
 
      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不断改造,引领各行各业向万物互联的方向发展。互联网技术深刻影响着包括汽车制造、销售、市场服务等汽车产业链的各个环节的改造。诸如国内互联网巨头百度、腾讯、阿里等大力布局车联网战略,将汽车生态推上前所未有的高度。而众多传统车企早已认识到连接互联网的深刻意义。在政策扶持和产业投入力度不断加大的背景下,大数据作为战略性资源,在汽车领域创新应用中快速深化。在当下进行产业升级过程中,车企将大数据运营战略提上议程成为必然。
 
      众所周知,在整个大数据产业链当中,企业是数据资源的源头,占据着核心地位。就车企而言,诸如越来越多的用户在网上查询车型信息,发表车型看法、用车感受等等,汇聚而成海量的数据。基于大数据技术业务的互联网技术公司,一方面推动了技术的应用,也推动着制造产业的发展。身处于大数据生态链中下游环节的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企业大数据的应用和落地、价值挖掘提供服务和支撑,通过海量用户数据的挖掘和利用,帮助车企精准定位和洞察用户。在为车企开展数字化营销提供更为精准的决策依据的同时,也让大数据的整合和分析技术的应用在当下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大力凸显。
 
      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大数据技术和商业应用领域一直走在行业前沿,并致力于帮助传统企业注入大数据基因,推动传统企业互联网化和国际化转型。“互联网+汽车”一直是泰一指尚重点关注的领域,据悉泰一指尚曾与吉利汽车、东风日产等多家知名汽车公司达成深度合作,为其制定精准数字营销方案,未来将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数据商业创新服务。
 
      通过去年10月至12月期间泰一指尚旗下AdMatrix平台&吉利汽车数字营销案例,来看看车企与消费者触达为基点,在数字化营销环节当中大数据平台所发挥的作用。吉利新远景幸福版正式上市,希望通过DSP的广告投放迅速打开新品市场。新车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吉利远景系的产品线,增强其在A级车市场的竞争力。其营销目标是在推广周期内预估日均达到百万级曝光和万次点击量,同时精准抓取目标用户,有效覆盖目标受众。通常情况下下,一款新车的上市,都会面临的挑战:1.新品上市,消费者认知度较低;2.同级车市场竞争激烈,受竞品夹击;3.媒体传播渠道的选择复杂。泰一指尚为吉利制定的以下营销策略:1.受众定向:通过泰一指尚AdMatrix 平台DMP锁定近几个月经常访问汽车、财经类网站,高档电商产品消费人群。泰一指尚监测以及近一个月内登陆或注册过竞品官网或电商网站,点击互动过竞品广告的用户。收集用户信息,对其进行精准投放;2.智能创意:相同元素、不同组合的创意,对创意投放数据进行跟踪,选出点击数、点击率较高的创意数组,持续优化投放;3.定向设置:人群、地域、时段、媒体圈等多维度定向。吉利汽车在销量贡献、品牌贡献、用户关系、品牌传播力等各方面效果透明、高效。从这个鲜活的案例中,泰一指尚AdMatrix 平台领先的数据挖掘与分析、平台应用能力可见一斑。
 
 
 
       泰一指尚自成立以来,一直深耕大数据技术,通过技术与商业的创新,构建了包括大数据、数字营销及移动化在内的三大商业能力开放平台,面向传统企业、传统媒体及传统广告公司提供数据咨询、数据能力开放、数据管理平台定制开发、广告营销平台定制开发、移动商业解决方案、移动媒体解决方案等一体化“互联网+”转型升级服务。
 
      李麒表示,泰一指尚将持续发挥其领先的大数据技术能力创新,为制造业企业提供一套完备的可以贯穿研发制造、商务服务、营销销售等各个环节的服务解决方案,彰显大数据技术应用的真正实力。
关键词:泰一指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