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用钱解决就不是问题 微博砸重金推“一直播”

2016-05-17 12:46:54来源:威易网作者:

    视频直播风口来袭,国内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与“秒拍”“小咖秀”这两大短视频应用的背后公司一下科技联手, 宣布共同推出移动直播应用“一直播”;这不仅意味着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正式杀入移动直播领域,更标志着一个基于社交媒体的新的直播时代的到来。

视频直播风口来袭,国内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与“秒拍”“小咖秀”这两大短视频应用的背后公司一下科技联手, 宣布共同推出移动直播应用“一直播”;这不仅意味着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正式杀入移动直播领域,更标志着一个基于社交媒体的新的直播时代的到来。不仅如此,野心勃勃的一直播在开局就使出杀手锏:送钱!

一直播主播收益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只要获得收益超过人民币100元,即可获得双倍收益,相当于主播可以拿到60%的收益;此外,一直播不但免费给用户大批量送“宋仲基粉丝见面会票”,还举办了“太阳主播节”,将平台比赛胜出素人送上更高的舞台和宋仲基进行互动,将粉丝转化为主播,让人人直播的概念深入人心。值得注意的是,一下科技的CEO韩坤于近期表示:“现在很多平台都拿走主播的大部分收益,主播辛辛苦苦播了很久,大部分收益被平台拿走,这对主播来讲不公平; 只有对自己用户的重视,倾听和了解用户的需求才可能成就一个伟大的产品。”高额的收益令很多当红主播当即将账号连粉丝迁移到一直播。

作为微博的战略合作方,一直播目前已经可以在微博发起、观看直播,并且可以进行打赏,而一直播的用户也可以在微博进行沉淀,对主播来说是最佳的网红之路。此外,微博将在5月底举办“超级红人盛典”,更是将直播作为重中之重,鼓励更多普通人通过一直播表现自己,成就一批有高关注度的“直播红人”。在上线活动中,一直播不仅仅服务主播,更是给首次开启直播的微博用户豪气送钱,推出开播送5元、同时在线100人送20元,收礼达到100元就送100元,充值100送50元等系列优惠活动,培养用户习惯。在互联网领域的竞争中,让利给用户可以说是屡试不爽的利器;而对于没有足够财力和背景的直播产品来讲,很难抵御如此猛烈的攻势。
 
关键词:一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