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直播来了!去哪儿网、斗鱼联手试水8大景区直播

2016-05-13 14:45:06来源:威易网作者:

5月13日,去哪儿网联合斗鱼直播对外宣布推出一系列“旅游直播”节目,10余位网红主播将赶赴广州长隆、四川九寨沟、云南大理、香港迪斯尼、泰国普吉岛、韩国济州岛等八大热门景区,以直播方式和网友一起感受世界魅力。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随着国内直播潮流兴起,越来越多的网友期待通过手机直播屏幕领略异地风情。

5月13日,去哪儿网联合斗鱼直播对外宣布推出一系列“旅游直播”节目,10余位网红主播将赶赴广州长隆、四川九寨沟、云南大理、香港迪斯尼、泰国普吉岛、韩国济州岛等八大热门景区,以直播方式和网友一起感受世界魅力。

与此同时,去哪儿网“519疯游节”(519.qunar.com)也正式揭开序幕。据介绍,除了1元酒店、1元机票以及666元出境游等超低价产品外,网红主播元素也是这次活动的最大亮点。

双方打造的旅游直播并不受限于特定模式。数日前,拥有百万粉丝的偶像作家张皓宸也在新浪微博披露,他将于5月18日在日本参加“明星试睡员”直播节目。这个直播活动同样由去哪儿网和斗鱼网联手打造。

跨界直播:推动全行业走出“低俗化”误区

一个是旅游领域巨头,一个是直播领域的老大,两者跨界结合可能带来哪些想象空间?

据悉,去哪儿网是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网站之一。来自劲旅智库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4月国内旅游应用APP下载量排名中,去哪儿网和携程网以绝对优势分列冠亚军。斗鱼直播则是国内最大的直播平台,今年3月,斗鱼直播宣布完成价值1亿美金的融资,这也是迄今为止直播领域最大的融资案例。

业内人士预测,斗鱼直播倡导的旅游直播模式,将直接推动直播行业走出“低俗化”误区。

此前,国内视频直播平台的内容大多聚集在美女秀场和游戏直播两个领域。在海量资本的催化下,越来越多的直播平台纵容低俗化内容,大量网红主播也试图通过低俗内容获得观众打赏。不过,在近期有关部门的严肃整风下,直播低俗化误区已经得到有效遏制。

相比之下,斗鱼直播让主播带着网友走出门去,带着手机领略名山大川美景,感受花团锦簇的大自然风情,还有各地风俗人情、美食等,这些既能让网友感受到更多直播乐趣,也能扭转直播平台千篇一律的秀场直播模式。

一份最新的视频直播行业的相关数据显示,22岁及以下的直播观众超过六成,男性用户占比高达77%,每日人均观看时长高达135分钟。这些用户大多是90后年轻用户,他们对于旅游的需求同样强烈。旅游直播的出现,将鼓励宅男宅女们以更积极心态拥抱户外生活。

直播或给旅游业带来新机遇

去哪儿网为什么用直播方式启动年度大促活动?直播模式对于在线旅游行业的机会在哪里?

去哪儿网“519疯游节”负责人李梦阳对此表示,去哪儿网和斗鱼直播都是国内年轻人最热爱的知名平台,双方累计用户规模接近上亿规模。跨界合作无论对直播还是旅游行业,都能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双方可谓一拍即合。

李梦阳表示,国内消费者对旅游产品需求正在不断升级,除了传统的低价优势之外,优质的度假路线、更好的酒店和机票服务,也将成为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去哪儿网强调的‘疯游’就是要让用户玩得放心和尽兴,旅游直播的方式恰好可以让用户感同身受。”

李梦阳举例说,热门主播“霹雳爷们”近期会在普吉岛参与“丛林穿越”等旅游项目,另一组主播会去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与动物近距离接触,这些直播内容可能会非常有趣,契合“疯游”精神,应该会激发不少潜在旅游用户的好奇心。

据初步预测,去哪儿网和斗鱼直播联手打造的近20场直播节目,将吸引累计数千万用户的观摩,这无疑也是直播和旅游领域的热门事件。

在直播活动中,众多知名主播还会以口播方式向观众派送旅游红包:只要打开去哪儿网APP,在搜索框输入主播名字,就能获得斗鱼专属“摇一摇”红包,奖品包括4999元韩国双人游、4999元长隆集团消费卡、2000元酒店券、519元现金红包,以及超过10亿的旅游红包等。

知情人士还透露,去哪儿网和斗鱼直播目前还处于初步合作阶段。如果旅游直播模式一旦证明有效,未来双方不排除在合建内容、资本合作等层面进行更多布局。届时,国内的直播和旅游行业都将获得新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