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丁磊:一季度手游依旧是收入增长主要动力

2016-05-12 17:20:32来源:威易网作者:

       5月12日,网易公布了截止到2016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网易2016年第一季度净收入79.15亿元人民币(12.28亿美元),同比增长116.3%;净利润24.61亿元人民币(3.82亿美元),同比增长

       5月12日,网易公布了截止到2016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网易2016年第一季度净收入79.15亿元人民币(12.28亿美元),同比增长116.3%;净利润24.61亿元人民币(3.82亿美元),同比增长94.6%。网易此季度净收入和净利润再次创历史新高。
 
       其中在线游戏业务迎来2016年“开门红”,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净收入为60.15亿元人民币(9.33亿美元),同比增长104.5%。
 
       网易董事会主席兼CEO丁磊表示,“第一季度,手游依旧是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
 
       第一季度,《梦幻西游》手游和《大话西游》手游继续在苹果AppStore畅销榜中霸榜。1月新发布的《功夫熊猫3》和《天下X天下》,受到了玩家的关注与好评。《率土之滨》、《乖离性百万亚瑟王》和《乱斗西游》在第一季度也表现不俗,并不断吸引着新用户。除此之外,代理自暴雪娱乐的《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等产品也持续表现出彩。4月15日,网易还在国内市场发布了广受韩国玩家欢迎的ARPG手游《掠夺者》,受到了玩家的关注。
 
       近年来,网易在手游领域持续发力,手游产品线现已包含90余款不同风格的产品。在3月公布的AppAnnie“2015年度移动应用发行商排行榜”中,网易游戏首次上榜就跻身全球前十,排名高于EA、万代南梦宫、索尼等厂商。
 
       手游发力的同时,端游业务也持续向好。“今年4月,我们推出了《新倩女幽魂》、《武魂2》和《镇魔曲》的新资料片,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还计划为《大话西游2》和《天下3》及其他游戏推出新的资料片,以满足玩家们的需求。实时动作策略端游《战意》的上线正在筹备中。除自研游戏之外,我们还将于5月24日在中国大陆与全球同步发行代理自暴雪娱乐的备受期待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守望先锋》。”丁磊表示。
 
       手游和端游的双擎发力,也让网易收获了流水和口碑。1月,网易超越Facebook被美国IBD评为全球50强股票榜榜首,3月又作为国内仅有的四家公司之一,正式成为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成为纳斯达克整体表现的“风向标”之一。网易在业内举足轻重的影响力背后,游戏业务功不可没。
 
      “我们将为端游和手游玩家推出更多新游戏。”丁磊透露,“我们计划在5月推出几款颇具市场潜力的产品,如《梦幻西游无双版》和封测表现突出的《倩女幽魂》手游。今年,我们还将发布《天下3》、《大唐无双零》的手游版本和《大话西游热血版》,以及改编自著名武侠作家古龙先生畅销作品的一系列手游产品。”
 
       据了解,继《梦幻西游》手游和《大话西游》手游之后,网易即将发布的大作如《倩女幽魂》和《天下》手游。
关键词:网易丁磊手游